荣耀刊组

采访+推文
-你我的荣耀,永不落幕-

【第三十九期】今天的文也是甜蜜蜜的哟——关于今非太太的采访

 今天的文也是甜蜜蜜的哟——关于今非太太的采访

这一期采访到的是今非太太!

今非太太于17年4月开始在lof发表文章,主要涉及tag为男神x你和全职高手bg。太太的文多以长篇为主,风格大概是属于层次递进的剧情流吧,但文笔超级棒!文也甜甜的!

❀下面是采访时间——

Q:大大晚好!这里是荣耀刊组的记者阿羽!请问我可以采访大大么?(●'◡'●)ノ♡

A:不好意思刚睡醒……可以呀///


Q:谢谢大大接受采访!第一个问题,为什么会入全职坑呢?

A:当然是因为爱呀!_(:3」∠)_……其实我算是一共入坑两次?大概一年多以前在亲友的怂恿下补了原作,当时就相当喜欢,后来是两个月以前我听说了全职动画的消息(反射弧有点长……),看完pv特别激动,又花了三四天把原作从头到尾重温了一遍,就这样一头扎进坑一发不可收拾啦。


Q:那么第二个问题!最喜欢全职的哪个角色呀?为什么?

A:这个问题有点难回答……其实我很花心,经常爬墙,基本上是爱一个写一个,写一个爱一个……不过我永远的大本命心头好应该是小周吧。第一次读原作的时候就格外欣赏他少说多做的行事风格,性格明明腼腆又内敛,很温纯可爱的样子,操作一枪穿云的时候却又强势锐利杀伐果决,当时就被这样的反差狠狠戳中啦///当然啦,颜值也是重要原因之一_(:3」∠)_


Q:2333爱全员也不错www 然后第三个问题 入坑这么久以来,有没有发生过什么让大大至今仍觉得感动or开心的事情呢?

A:唔,最让我感动开心的,应该是前段时间被抄梗一事发生的时候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吧。当时心情真的很低落,甚至一度萌生过索性搁笔不写的念头,好在有小可爱给我发来很多私信和评论,如果没有她们的安慰鼓励,可能我真的没办法这么快调整过来///其实入圈这两个月以来,我遇到的人大多都特别温柔友善,几乎每一刻都觉得很感动很开心啦


Q:力挺大大!大大文字真的很棒!于是是第四个问题!大大每篇文都是篇幅较长、但剧情安排很合理的,让剧情党一本满足,请问写文的灵感是怎样诞生的呢?将它写下来时又有怎样的感觉?

A:每篇文章的灵感来源都不太一样///譬如两篇军旅au是《兄弟连》与《最后一颗子弹》给了我启发,而《无意冒犯》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带来的灵感,《沙哑独白》则是源自于我在重温原作的过程中突然想到了一些较为现实的问题,比方说电竞选手该如何平衡职业与生活。至于篇幅过长这件事,我个人稍微有点困扰,因为不知道会不会对大家的阅读体验造成影响……我码字时的内心弹幕通常都是“怎么又这么长但是停不下来啊啊啊”,总之就是非常崩溃地一路往下写,希望能尽量靠情节铺排让读者不会看到一半就感到厌倦或疲劳。


Q:但是我(迷妹)觉得大大的文有一种细水长流的感觉呀www想一直看下去!咳咳下一个030 大大平常看书会看什么类型的呢?觉得一部好的作品or一篇好的文章大概是怎样的?

A:我平时什么书都看哈哈哈哈哈哈,最近比较喜欢纪实文学,虚构类的小说看得越来越少啦。不过对我而言好的作品并不是必须真实,甚至也不必具有很强的故事性,但一定要内容丰富。并不是特指情节饱满或者故事性强,这个概念可以延展到许多方面,比如文字结构上的丰富巧妙或是能引起共鸣的丰富内核,都足以构成一篇好的文章。


Q:然后是近期有什么计划吗?下一篇文大概是什么cp之类的……能说一丢丢吗!

A:近期的计划大约就是努力更新小周长篇,再写一下少年时代的老叶吧,这个算是我很长时间以来的执念了……


Q:期待!那么采访差不多结束啦 有什么想对粉大大的小天使们说的吗?

A:啊好快!我竟然还有点意犹未尽(对不起最近挺话痨的……)_(:3」∠)_总之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希望我能继续努力不断进步,成为配得上你们喜欢的人///


❀本次采访到此结束w


推文——

【全职/喻文州x你】饥肤之亲(一发完)
https://marysue990990.lofter.com/post/1ed1ee3e_fb2a306

 【全职/叶修x你】想上天么(一发完)
https://marysue990990.lofter.com/post/1ed1ee3e_f8dd3e6

 

 【全职/王杰希x你】无意冒犯,但我爱你(一发完)
https://marysue990990.lofter.com/post/1ed1ee3e_fb2a306

 
 
被采访: @今非  
 
采访/文稿:阿羽 


评论 ( 12 )
热度 ( 2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荣耀刊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