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刊组

采访+推文
-你我的荣耀,永不落幕-

【第四十四期】美食+荣耀,甜到心里的叶橙!——蟹黄灌汤包太太的采访和推荐

今天要给大家带来的采访是一位叶橙太太——  @蟹黄灌汤包 !

汤包太太可谓是圈中袁隆平!不仅日更,还篇篇都是精品!主博主要更新《叶橙手札》系列美食文,子博  @Dears汤包  更新长篇世邀赛文《再战荣耀》,还有在糖醋酱包组的更新,给太太献上膝盖!

下面是采访内容:

--------------

Q:首先第一个问题:什么时候第一次看到全职?

A:大概3年前吧,那时候就在起点看全职了,是我看的第一部男主网游小说,也是我第一部一口气买下所有章节慢慢看了好几回的小说

Q:哇那很早了,差不多是刚完结的时候?

A:对的


Q:里面最喜欢哪个人?

A:自然是叶修了,主角嘛,这个是肯定的,其实对其他所有人都挺喜欢的,每个人物性格都设定的很鲜明。

Q:最喜欢叶修哪一个特点?

A:看起来毒舌却格外温柔,但凡他认准的人都会无条件无要求地去关心对方,会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为他们着想。


Q:全书中印象深刻的场景有哪些?

A:你该知道我吃叶橙cp,因此印象最深的自然是关于这两人之间的互动场景最为深刻,还有就是打斗场面吧,看起来很过瘾,打开新世界大门一样,哈哈哈

Q:叶橙初心呢。打斗场面确实特别棒,有时候不由自主脑补画面

A:对啊,看起来也很过瘾


Q:既然说到了叶橙那就来说说叶橙吧!

A:ok啊

Q:觉得叶橙之间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A:默契,我在看的时候,我觉得这两个人之间那种不用多说就可以了解彼此的感觉太棒了,只要一个眼神一句话就能明白对方的想法,这种感觉在现实中应该可以说是心有灵犀了。不过叶修、苏沐橙的护短也很甜。

Q:对!叶橙之间的默契源自他们十多年的相处呐!

A:~\(≧▽≦)/~


Q:除了叶橙还有其他比较喜欢的cp吗?

A:我bg向多些,王柔、张楚、肖戴也会吃,也特别羡慕将这几对cp写得特别齁甜的太太。

Q:bg甜!你写的也很甜呀!

A:我依旧觉得以叶橙为题材写出的文,或者是喜欢并经常写bg向的太太的文都是甜的!甜宠甜宠的那种!

A:对\(^o^)/


Q:最开始写同人的时候是什么想法?

A:那时候觉得叶橙文好少,不够看,我辗转了好久才来到lof的,之前百度贴吧、微博都去过,看了好多却不过瘾,既然“吃不饱”就得自己来,这估计就是我开始写文的初衷!

Q:哈哈哈特别棒!太太堪称叶橙圈中袁隆平!

A:一开始产的会多些,最近倒是有些放慢产粮脚步了,一来是写短篇的脑洞有些空乏,需要调整,二来是手头的长篇写起来需要不断更就必须投入过大的精力!

Q:写长篇的太太都特别厉害!把握大纲还要保证更新_(:3」∠)_

A:我就对我们组的其他三位太太不止一次吐槽过,写长篇流过的泪就是当初开长篇脑子进的水,关键是你要保证不能断更,不然看文的小天使会对内容产生断格,你要保持更新的步子才行。

Q:真理……

A:但是,不得不说,写长篇很有成就感

Q:再战荣耀特别棒!当初看的时候发现不但日更还每一更内容都很充实简直热泪盈眶!

A:谢谢~\(≧▽≦)/~啦啦啦,再战荣耀写到现在我也对自己的耐性刷新了认知,我以为我会弃文的,结果我发现并没有,哈哈哈


Q:平常写文的时候灵感一般从哪里来?

A:看文的时候会来,还有就是跟糖醋酱包组的其他三位太太聊天的时候会来,我的脑洞没有麻酱、半糖、醋鱼三个那么会想,因此很多时候她们激发了我很多灵感。

Q:哈哈一般和人交流的时候就会有源源不断的脑洞产生

A:她们脑洞开这么多,很多都“难产”了,对此我表示简直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Q:其实……对很多人来说最难的就是把脑洞转化为粮了吧(至少我就是_(:3」∠)_)

A:是啊,有时候写着写着就觉得尬了!


Q:到目前为止觉得最满意的作品或者片段有哪些?

A:没有单独最为满意的作品或者是片段吧,感觉自己可以写得更好些才对,不过很有成就感的倒是有,就是再战荣耀第一卷完结了!而第二卷也已经写的将近一半,是个不错的状态

Q:再战荣耀计划里有多长?

A:没有特别意外的话会有三卷,大概50万字的模样,世邀赛写完之后会再写一个国内第十一赛季,大致就到这里结束

Q:有打算出本吗?

A:答应了子怡会在CP21的时候出个本子,不过通贩什么的会考虑大家的要求,看会不会有人需要再做打算了

Q:太棒啦!

A:哈哈哈,就出这么一回本,有兴趣的小天使可以考虑,到时候子怡她们会提前通知的,所以不用着急

Q:最开始记住太太是因为叶橙手札每篇底下都放张照片,宛如美食博主_(:3」∠)_

A:对呀,这个其实是个由无数短篇构成的美食特辑,让沐橙吃遍所有美食是我的初衷啊,当然子怡她们说如果可以这个美食特辑也出个本子,我还在犹豫当中,哪怕要出也是CP21的时候,写满80篇美食短篇,基本就不会再放图诱惑你们啦,哈哈哈哈

Q:美食特辑有打算把图片也一起放进去吗

A:会考虑,要不然看起来估计会不尽兴吧,所以在做图的时候会下意识不去用同人图或者有版权的图,基本都来自百度,不过到时候到底如何基本都看排版太太的意思,不过,到底出不出还是个未知数,哈哈哈

Q:还是期待!

A:O(∩_∩)O谢谢


Q:有喜欢的文手太太和画手太太吗?

A:有呀,自然,阿虚、鰆鱼跟莲太太是我特别喜欢的文手,画手的话,我很喜欢求安跟粽子太太,在我眼里,这些人都是我仰望的存在了,哈哈哈

Q:哈哈哈都是太太!

A:必须的!


Q:接下来有什么新的更新计划吗?

A:写完美食专辑跟再战荣耀,然后想跟糖醋酱包的其他三位太太一起出个本,至于新文脑洞什么的,都记在小本本上了,到时候看情况,哈哈哈


Q:最后一个问题!有什么想对粉丝们说的话吗?

A:请各位小天使们继续喜欢我的文,当然我也会继续一如既往地努力不断更,叶橙是对好cp,既然喜欢了就不要爬墙了,哈哈哈哈


Q:好的!那采访就到这里啦!

A:辛苦辛苦,那我去码字了,得多些存稿才能心安。

Q:嗯嗯,加油!

--------------

文章推荐:

1、《再战荣耀》:cp叶橙,原著世邀赛,长篇

截至采访日,已经更新到91章,内容很丰富,记者难以一言盖之,还请大家戳进去看一看吧!

链接戳:再战荣耀第一章

2、叶橙手札系列:日常向的甜文

名副其实的美食特辑,篇篇结尾带上食物图片,配合文字食用让你半夜饿的睡不着(划掉)

链接戳:叶橙手札系列第一篇


本次采访就到这里啦!更多的内容戳太太主页去看看吧!

--------------

受访人: @蟹黄灌汤包 

采访人: @鸢尾开时 

采访稿: @鸢尾开时 

 

评论 ( 11 )
热度 ( 183 )

© 荣耀刊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