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刊组

采访+推文
-你我的荣耀,永不落幕-

【第四十五期】支持叶橙心不止(歧)——陆歧太太的采访加推荐

陆歧太太是全职叶橙圈一个超级可爱的太太,从2016年1月开始发表全职BG向的文章,第一篇为连载《看这里,方锐大大教你正确的撩妹姿势》(已完结,全文共15章加一篇后记),后来还有许许多多的作品例如叶橙《谁相执手》(已完结,全文共21章)以及其他BG向短篇。

太太的文虽没有过分华丽的词藻,读来却有温馨的感觉,就像春风拂面、雪后放晴,让人禁不住赞叹。

 

以下为采访内容:【太太和记者三次距离很近,所以在采访之前就已经相熟啦~】

——————圈名的含义——————

Q:首先感谢太太抽出时间ww那么第一个问题,圈名是什么呢,有什么含义?

A:圈名陆歧

含义……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含义啊就是……六七?然后大写,然后觉得柒不好看然后我就挑了个好看的基本不会有人用的字

不过现在发现好像经常会被人打错什么的……郁闷

Q:哈哈哈可能的,歧这个字超级容易被打错啊

A:对啊好多人就很自然的觉得是山字旁啊因为止字旁的那个歧就给人一种不怎么吉利的感觉?

【可是我就是这么与众不同哈哈哈,不一样的我】

Q:…我倒是不这么觉得啊每个汉字都有不一样的含义2333

那下一个问题啦

A:好~

——————入坑的太太——————

Q:第一次接触全职是什么时候?当时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入一个大坑?

A:第一次啊,那就很早了啊!大概我初二那会儿,大约三四年前了。最开始是同学卖安利的啊然后我当时正好没事儿干什么的我就入坑了……

Q:哈哈哈真是好早啊,那全职里面最爱哪个人物呢,虫爹可是塑造了许许多多鲜明的形象啊?

A: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啊……

其实真的,第一遍看全职的时候,特别喜欢黄少我就觉得他絮絮叨叨的好可爱

第二遍看的时候喜欢方锐……然后第三遍喜欢大孙……

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奇葩

说起来,关于我看全职还有个黑历史来着

Q:哈哈哈哈介意分享吗

A:有次我修仙看全职,然后看到凌晨三点,第二天上课的那种。然后第二天我妈早上喊我起床,我迷迷糊糊问了句“你在荣耀几区”……

还好我妈没听清啊!吓死我了

Q:233333真是看入魔了

A:然后还好蒙混过去了……

Q:哈哈看得出来太太对全职的喜爱啊

那太太印象最深的情节有哪些,理由?

A:第一个就是二分之一屏幕啊!这个必须的!叶橙我的爱!

第二个就是全明星望远镜那里!理由同上?哈哈

反正叶橙那些情节我是不是不用一个个举例了……

除了这些还有两个,一个是黄少的“垃圾”那一段,讲真的我录过哈哈哈,还有一个就是方锐的“转型再封神”就觉得……突然戳心www

Q:嗯总的来说全职就是一本既燃又莫名虐的文…那太太已经暴露了本命CP了,可以谈谈喜欢叶橙的理由吗?或者有哪个瞬间让你觉得“啊他们就该在一起”?

A:嗯,第一遍全职的时候,就有叶橙的倾向,但是那时候其实我更多的是个无cp党,只是觉得他们之间的相处方式就有一种命定的感觉。然后越看越觉得他们好可爱,越看越可爱……

等等好像不是理由……

怎么说呢,也可以说,叶橙两人的相处方式,满足了我对恋爱的所有幻想

Q:哇可以理解,叶修对苏沐橙太温柔啦

A:捧心口,他们怎么那么好!

Q:那下一个问题,可能是因为太太爱叶橙的关系,想问问对于苏沐秋的看法?嗯……如果有不方便可以不回答

A:啊!没关系哦!

苏沐秋,嗯,我更愿意喊他的全名嘛……苏沐秋,虽然原文里的描写确实很少,但是看得出来他是个好哥哥,也是个伟大而可惜的天才。他能够创造出千机伞就是最好的证明

他说过的,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不过是从头开始罢了

Q:对,这句话真的打动了好多人_(:зゝ∠)_

A:就是因为这样的一句话,我突然觉得像苏沐秋这样的人,真的很伟大。他能够在那样的情况下如此洒脱的说出这样的话 足以说明他的心胸,以及他的眼界。

他的死绝对是一个值得惋惜的事情。但是虫爹既然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结局,我们也不得不去接受。

不过即便如此,也永远没有办法抹去。他存在过的意义

Q:哇回答得太好了!笔芯

——————挖坑的太太——————

Q:嗯嗯,那下一个问题哦?太太对于现在全职遍地BL依旧坚守BG,有没有什么永葆青春【bushi】永葆热情的方法?

A:嗯……真的是爱啊!一腔热血那种

不是真爱都坚持不下来

他们的相处方式我很羡慕啊,所以就当自己谈恋爱?哈哈,开玩笑

Q:哈哈哈哈哈知道真爱了!太太对于自己写过的作品哪篇比较满意?大概就是在一对儿女中挑出最顺眼的那个?

A:……还没出生?

等等我想想

兵临城下,这个稍微好一点……

Q:哇看来这篇真的是很值得一看啊!太太平时写文的灵感都从哪里来?

A:一闪而过的念头啊,经常为了一句话写完一个故事什么的

或者看过的书啊电影啊什么的

Q:大概就是艺术来源于生活对吧?

A:对对对,然后中二拯救艺术【bushi】

Q:太太脑子里有什么脑洞阿或者很想写出来的故事?能不能分享一点?

A:神色复杂,这是个东非大裂谷……

Q:……这得多深的坑啊……

A:梁祝改啦,人和ai啦,半拟兽啊,星际啊大概一二十个吧……【声音渐弱】

Q:比较厉害…看来太太脑洞开的挺无边无际的……

A:是的……惨痛的

——————可爱的太太——————

Q:那最后一个问题啦,有什么话想对你的粉丝说的吗!

A:嗯……等我一年!我毕业了肯定回来填坑!然后再拉几个人入坑!相信我!

就酱~

Q:好,谢谢太太的拨冗!会尽快写出稿子的,也希望太太越来越好!

A:好!给你笔芯!

 

以下是推荐:

【叶橙】兵临城下

推荐理由:作为太太目前产出自我最良好的一篇文,我想不论是情节构思还是文笔风格都是上乘之选。

双将军梗,叶将军救援苏女将,对于战场的描写和人物的心里都很棒。一开始以为要BE的,最后甜回来啦~

精彩片段:

忽瞥见城下军队集结的队形,她的神色愈加凝重了。

叶修是此朝首屈一指的将帅不假,他亦是首屈一指的谋臣。军中谋士虽多,但丝毫不夸张的说,不要那些谋士也无妨。长年累月跟在叶修身旁的苏沐橙,怎么说也受了些熏陶。正如眼下匈奴大军分明是总攻的架势。

城中只是表面上似乎占了些上风,实际也许比匈奴还惨点。此番定是挡不住。

大不了一死!

苏沐橙深吸一口气,正欲举剑召令,却是遥遥望见尘土滚滚。

冲在最前面的那人在匈奴不及醒转之时冲入阵中,长枪所过之处,一如风吹草偃。如入无人之境,杀个七进七出方才作罢,横执着长枪背后是苦苦支撑的一城老少,叶修笑里带着挑衅。

链接:全文

 

【方锐BG】看这里,方锐大大教你正确的撩妹姿势

推荐理由:作为太太的全职处女作,这里有太太青涩的文笔和轻松的情节。场上是转型再封神的方锐,场下则是一心想要搞定自家“粉丝”的大男孩儿,且看方锐大大怎么撩妹吧!

精彩片段:

方锐没有回答,是因为喻文州一句话点醒他了。

他真的没有一点点私人的想法吗?恐怕不大可能,也许最开始他只是单纯的有着一种类似于粉丝对偶像的情感,但现在,绝对不止这些。

他喜欢她,喜欢到自己都难以相信,都不敢面对的地步。

所以他现在心里很乱,他也没有什么谈恋爱的经验,所以面对这种情况他也是束手无策的。不要脸如他,在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后也开始纠结该以怎样的表情面对秦鸢。看着不间断的微博提示和QQ消息提示,他更乱了,索性关机睡觉,毕竟也不早了。

然而,这要是个安详好眠的夜晚……才是出了鬼了。

链接:第一章   完结章   后记

 

【叶橙】谁相执手

推荐理由:这里有退役后没有留在兴欣的叶修,这里有中间平静如水的虐,结局平静如水的甜,叶橙二人的感情发展会比较慢,但是无论中间有多少障碍,最终都会峰回路转,他们一起执手到白头。

精彩片段:

叶秋终究是个有家教的人,一般这时候叶修已经复盘结束,今天出了点小意外,就比平时拖了一会儿。如果知道叶修还在复盘,叶秋是断然不会冒冒失失的闯进来的。

“刚刚那个,就是老大的弟弟吧?”包子很不合时宜的赞叹道,“不愧是老大啊,真厉害,家里兄弟情况都和一般人不一样。”

“那是,我是谁啊~”叶修习惯成自然的骄傲着。

此起彼伏响亮的咳嗽声瞬间盖过了叶修的声音。

叶修注意到,苏沐橙笑得眯成一条缝的眼睛里,闪烁着点点的光。

真漂亮。

叶修出了神。

链接:第一章   完结章

 

以上便是全部内容,在这里再次感谢太太的拨冗,也希望大家支持陆歧太太和刊组!谢谢大家!

被采访人: @陆歧—止字旁不是山字旁 

采访人: @霜落蒹葭 


评论 ( 13 )
热度 ( 82 )

© 荣耀刊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