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刊组

采访+推文
-你我的荣耀,永不落幕-

【同姓不同命/吴】你我同姓,却不同命

刊组周年庆活动。

老吴家:吴雪峰/吴羽策/吴启

原著背景,无cp粮食向,私设有。

笔者: @夜墨_扁舟寻旧约 

===================

01

“吴前辈,你回来了?”

对于吴雪峰的突然回国,吴羽策不可谓不惊讶。看着吴雪峰po出的杭州萧山机场的照片,吴羽策突然觉得有点难以相信这个事实。已经在国外旅居七年的人,七年间从未回来过的人,突然就从大洋彼岸踏上了祖国的陆地。

“是啊,回来看看,刚下飞机。”

吴雪峰的回复一石惊起千层浪。吴雪峰的评论区里,炸出了诸如林杰、郭明宇等人称得上是老一辈的职业选手们。七年来仍陆陆续续与吴雪峰有着联系的众人,此时众口一致的表示:老吴你这样就不厚道了,回来也不和兄弟们说一声?

相比这些老牌选手,抢了首杀还是五期生的吴羽策多少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吴雪峰的名声在第五赛季之后便逐渐没落。退役的头一年,还有媒体会提及这一代大神的退役,将后来的嘉世与嘉王朝做对比。每每提及,言辞之间都少不了惋惜之意。

等再过了一两年,翻来覆去的炒冷饭也遭人嫌弃。以昔日的格律为准绳,翻不出什么新花样来,赚不了人眼泪的时候,过时的题材自然而然被淘汰。

吴羽策和老吴很熟?对于吴羽策的认识只停留在虚空那个玩鬼剑士的副队上的退役选手们,对这个问题有点不解。叶修想了想给他们解惑:大概他们俩都姓吴,五百年前是一家。

五百年前是不是一家不知道,反正如今肯定不是一家。拐弯抹角也带不上亲戚关系的那种。

当气冲云水在网游里扬名立威的时候,吴羽策的鬼刻还只是个在初出茅庐的角色。后来吴雪峰加入嘉世,鬼刻这才在竞技场里逐渐出了名,也算是个略有名气的鬼剑士。许是因为女号的缘故,这个名气传的也有点远。

最初在联盟里立足的那一批账号卡,吴羽策最为喜欢气冲云水。初次看竞技场的时候,气冲云水便给他一种印象,这个人是在用脑子打比赛。不像大漠孤烟那么刚劲,也不像一叶之秋霸道。

一叶之秋为人太嘲讽,围观过几次竞技场,比赛很精彩,饶是旁观也被这人气的够呛。往后吴羽策进了职业联盟,才知道当初在网游里窥见的不过是叶神的冰山一角。

吴雪峰一直留在职业选手群里,退役之后他也没说过话,偶尔几次冒泡,也是因为老熟人的艾特。以至于后来进群的新人,不翻群列表都不知道有这么一位前辈存在。吴羽策有翻群列看熟人的习惯,恰巧这么一翻,就让他看见了藏在列表最底下的吴雪峰。

本来是不抱希望的加个好友,没想到转而就通过了申请。

这算什么?下一秒就和偶像近距离接触,幸福来得太突然?

十八九岁的小男生,还没摆脱青春期的影响。对于偶像或者说是敬仰的人,还存这一种喜欢就直言不讳的心理,更何况西北长大的小年轻,心里甚少有什么弯弯绕。

“吴前辈您好,我是吴羽策。”

简简单单的自我介绍,也没有过多的赘述。Balabal说个一长串喜欢的原因也并非他的风格,只要把自己的敬佩表达到位,一切都ok。

“谢谢喜欢,请你也加油。”

于是第一次对话就到此结束。吴羽策脑子里也没什么强行尬聊的想法,没点上了快速和陌生人熟络的技能点也\是有些失策。这个时候他就有点羡慕李轩那种会说话的性格,就算是因为没有话聊而结束话题,他也能说的自然,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让人一眼看过去就是“我话废了,快救我”。

对于这位同姓又性情颇好的后辈,吴雪峰也是好感颇多,这些好感大多是刷空间的时候积累下来的。死在小窗活在空间说的也是这位了。有时候算准了时差和对方唠几句,也是可以的。话题并不局限于荣耀,男人喜欢的话题总归也差不多,政治、车、体育……总有一款话题能聊得起来。

五年的时间总该够两人熟识。

“吴前辈打算去看总决赛吗?后天的比赛,我还有张票。”

第十赛季的虚空提前结束了赛程,吴羽策、李轩、盖才捷本还约着去兴欣看总决赛,没想到盖才捷家里有事,这张票便被空置下来。如果前辈去的话,这票还能派上用场,吴羽策想。

“去是去的,票就不用,吴启给我留了一张。”

吴启?吴羽策挑眉,轮回那个刺客玩的挺溜的小子?

 

 

02

“默默的枯萎老去和瞬间的爆发燃烧,他只不过选了后者。”

总决赛结束,两人又捎上了吴启。三个姓吴的在体育馆门口大眼瞪小眼,最终吴启提议道,咱们找个地方坐坐?

叶修最终六秒五的绝地反杀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轮回离冠军仅有一步之遥的时候,被叶修一脚踹下。轮回的三连冠葬送在此,吴启那一瞬的反应竟然是,完了,除了嘉世霸图,蓝雨微草,这下子轮回兴欣也得成一对死对头了。

人间的悲喜向来并存,冠军向来只有一个,于是所有人都成了陪跑。

吴雪峰安抚了几句,架不住几位老朋友爱八卦,第十赛季的事情他多多少少知道一些。想当初郭明宇唯恐天下不乱的在他的小窗里嚎,老叶又带着一群小鲜肉开始搞事情了!挑战赛刷掉了玄奇,把张益纬气的够呛,常规赛季后赛一路黑马闯到总决赛。和他本人一样,总是让人摸不透,却给人意外之喜。

这话说着是有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嫌疑,吴雪峰倒是非常能理解叶修这种做法。毕竟是曾经队友,陪他打了三年的比赛,这点默契还是有的。曾经不甘寂寞要搞大事情的少年,十年过去了还是这个调调。一点都没变。

看着吴启这个丧的一逼的样子,吴羽策二话不说递上几串烤肉。

兄弟醒醒,吃饱了才有力气接着丧。

吴羽策和吴启不太熟,非得说有什么关系的话,倒是同队的李迅跟他挺熟的,大多消息还是从李迅那里得知。不过吴雪峰和吴启的关系匪浅,吴羽策不知道从本质上来说吴启和他是一个性质,都是吴雪峰吴前辈的老迷弟。

“要是你在国外,看见一个中国人突然冲上来和你说,大神我特别喜欢你能给我签个名吗,这个时候就非常有转身就跑的冲动”,吴雪峰如是说。

当初的糗事被当事人翻出来再提,吴启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当时太激动了,没想到随便出个国旅游都能遇上前辈大神,还是退隐退到见一面都难的那种。能要到签名真的是太幸福了!

吴启在旁边表达着对偶像的敬仰之情,吴羽策在旁边安静喝饮料,感慨着相比起来自己真的是太矜持了,吴雪峰的签名,他都没有!同样是粉丝,怎么就差别这么大。

 “我原先也就一个气功师,有个刺客小号,后来被方哥挖进了轮回。”

方明华看人的眼光很准。吴羽策突然想起李轩和他吐槽过的,这么一想也确实是,轮回现在的在役人员,有三个就是被方明华挖过来了,一个个还潜力不小。

吴雪峰听他们聊联盟内部的事,突然有些觉得自己跟不上这个时代。可能真的断档断的太久了,如此想着,吴雪峰夹走了最后一只小龙虾。气功师,鬼剑士,刺客。这个阵容组合本身就很奇怪了,而后两个还是前者的粉丝。怪哉怪哉。

“垃圾叶修!!!”

吴启突然骂道,吴雪峰呛了一口,吴羽策忍着笑递上纸巾。

好歹身边坐着的是叶修曾经的搭档,小朋友,不能矜持一点吗。

这倒是和当初的联盟有点像,吴雪峰想,反正不管哪两家掐起价来,先集火叶修总是没错的。从蓝雨霸图百花手中抢下的三连冠,多多少少遭人记恨。更何况,那一批的神级角色都是网游里打出来的,草莽气息非常的浓重。

网游帮战是常有的事,再不就是刷野图boss的时候,给你在背后放个冷弹。

话题被引到出道的问题上来,吴羽策吴启大多知晓一二,吴雪峰就不一样了,联盟前三年的故事像是被时间尘封的往事,物以稀为贵,哪怕是当事人记忆力最平淡无奇的小事,也值得后人津津乐道。

“算是年少轻狂,”吴雪峰道,“当时总想着做出一番大事来,就这么去了。”

只不过他去的不是时候。他去的太早了,后来人仰望联盟之初嘉王朝三连冠的时候,只有他知道当初是真打难熬,和老板到处跑拉赞助是常有的事,哪像如今代言和赞助会自己找上门来。

他见过陶轩操心战队上上下下的各种问题,从伙食到工资,从身体状态到心理健康,跟个老妈子一样絮絮叨叨。

不想接代言你就安心打游戏,陶轩曾经对叶修这么说。最难的那段时间里,陶轩还保持着对叶修的关照,只可惜到后来不知为何成了那样。吴雪峰对叶修的家世略有耳闻,知道他是离家出走的,就怕露脸被家里人杀过来抓回去。经常跟在叶修身后的小姑娘苏沐橙伶俐的很,什么都知道什么都不说

然后,然后还有什么呢?

“如果以后你孙子缠着你讲当年的故事,你却发现自己一生平淡到没有任何波澜,什么都讲不出来,那做人也太失败了。”

至少你们都是有冠军在手的人。吴羽策这句话在嘴边打了个转又咽回去,他拿起了饮料。

这话不该说的。

 

03

宛若沙子的时光从手指尖的隙缝中落下,所有的分秒都汇入光阴的长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

吴雪峰来了又走,真如他自己所说,只不过是回来看看。在心底打上故乡的烙印,身还是得远渡重洋,走向那异国他乡。许是千百年相传的宗族情结,对于同姓的人总归多几分好感,三人间的情谊倒也越发深厚。

春节时吴雪峰会收到来自两人的新春贺照,一南一北是截然不同的风情。西北凛冽的朔风中,纷纷扬扬的雪散落街头。南方长街上的大红灯笼挂起一串,霓虹灯影交错,尽是欢声笑语。

吴启包的饺子被吴雪峰委婉评价,卖相不太好。吴羽策说,少点拐弯抹角,一个字,丑。吴启哭丧着脸,二哥,我不要脸的吗?

你大概是不要的。吴羽策想,实在是没眼看那个[弱小,可怜,又无助.jpg]的表情包。

说起来二哥这个称呼是无意中被发掘出来的,当吴雪峰和吴启一致认为这个称呼不错的时候,吴羽策发来一条语音。

“大哥好,小弟好。”

没毛病,完全odk。

吴雪峰说,不不不,这个实在是太黑社会大佬了。

吴启谄媚道,没事没事,您本来就很大佬。

吴雪峰沉默了好一会,说句实在话,我不当大哥好多年。

吴启一拍大腿,叫道:大哥!受小弟一拜!

吴羽策看着吴启耍宝,妈的这怕不是个傻子吧。

称呼的闹剧到此告一段落,偶尔吴启吴羽策两人约出去玩的时候还会捎几张明信片给吴雪峰看。一人写一段,高中刚读完的两人从仅有的文化素养中憋出几句话来,大意如下:大哥好,今天份的保护费请查收。

搞得卖邮票的人在想自己是不是真的遇上了什么黑社会。

新赛季伊始,虚空首轮便撞上了轮回。赛前友好交流的时候,吴启一没看队长二没看李迅,一溜烟蹿到吴羽策面前:“二哥,手下留情。”

吴羽策拍拍他的肩:“客气客气。”

如果吴羽策的手劲没那么大的话,吴启说不定还真信了他这鬼话。

赛场上见倒是一句最真挚的话。两人很清楚,场下开开玩笑没什么,场上真的手下留情的那可就不是什么简单的事了。与其说是赛前的友好交流,倒不如说是放狠话。看似是求饶,实则是跃跃欲试的挑战。

虚空和轮回对阵多次,鬼刻和残忍静默却甚少在场上面对面的直接接触过。看来这次比赛,会有趣很多。掐着时间在国外看比赛直播的吴雪峰若有所思。

性格迥然的三人在某些地方却相似的惊人,无法科学解释的情况只好归结为老吴家的优良传统。

在错综复杂的人世间,他们是相交的平行线。

 

Fin.

评论 ( 5 )
热度 ( 39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荣耀刊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