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刊组

采访+推文
-你我的荣耀,永不落幕-

【第二十期】我该如何回忆你——以泪,以笑,以荣耀:随意太太的采访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的荣耀刊组第20期,我是本期记者张书裴。
        这次要为大家带来的是伞修圈一位并不太为人所知的太太,随意。随意太太的产出多为短篇,且为原著向。
        如果你要问我,她为什么会被我称为女神,就像我标题所说的。
       读她的文字似做一场大梦,经历于其中时只觉平淡温馨,若你走完她绘的这场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你会在不知觉间,早已泪流满面。
        在她的文字,沐秋活得如此鲜明,他创造却邪与千机,活成了全荣耀最温柔明亮的月;他笑对欢聚离散和喜怒哀乐,活成了他们午夜梦回寻不见的故人;他衣衫单薄仰头注视太阳的样子,活成了他们心中如此鲜活分明的苏沐秋。
        正如我标题所想感慨的,对沐秋,读她的文字,大约就是这种感觉:我该如何回忆你——以泪,以笑,以荣耀。
————————————————
以下为采访内容。
荣耀刊组记者张书裴,也就是我,以下简称Q
随意太太以下简称A。
————————————————

Q:七点五十,我来了!那么首先,随意你是怎么样知道《全职高手》的呢?
A:啊啊啊这个我必须要好好说一下hhhhhhhh。
        是因为紫絮飘菱太太的《34位日本声优演绎全职高手》的那个视频来着~
        一下子就被拉入了全职坑,当时看到苏沐秋出场的那一瞬间我整个人都起鸡皮疙瘩了hhhhhh就觉得超好奇,就去看了~~~然后特别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本书hhhhh

Q:哈哈哈我也超级喜欢那个!感觉遇见全职超级幸运啊!那随意是什么时候开始写同人文的呢?【乖巧地
A:15年?大概是这个时候吧~~~刚看完全职就差不多开始写了2333333

Q:那么全职有哪些触动你,让你特别想写点东西的,促使你开始动笔的点呢?
A:  开始是苏沐秋啦~~
        觉得特别遗憾,有时候总会想如果苏沐秋在会怎么样什么的,会想沐橙,想叶修,觉得这样温暖的三个人面对死别总归是一件特别残忍的事情吧,也特别难过,所以一直想要写点什么~
        后来就是全职里的所有人啦~觉得每个人身上都有特别美好的闪光点
        想一直写下去试试看~~~

Q:加油啊www!然后一直对随意的id特别好奇……这个名字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吗?
A:因为……就觉得……大家都随意点……【其实是因为懒……】

Q:     呵呵哈哈哈胡或超级符合你的风格啊!!!!!!
       咳咳…咳,我得严肃点,下一个。
       我觉得身为你的迷妹的一员有必要声讨一下你的文!这么刀!!!!
A:这是个误会hhhhhh其实我是温暖治愈系?

Q:喂喂喂!
       随意你这种又糖又刀,刀还都是一刀刀钝刀割烂肉的……我竟然不知道为什么,诡异地觉得甜蜜啊……
       所以随意一直倾向于这种结局,唔,也就是原著向的,是某种情怀吗?
A:  因为一直觉得现实是不可更改的,但是,在活着的时候用尽全力,去珍惜去爱去做一切想做的事情,即使结局不可更改,即使遗憾不可避免,但用尽全力爱过就好【挠头,不知道说了点啥的自己hhhhhh】
      不圆满才是人生嘛

Q:那么可以用一点话形容一下你心中的cp吗?像是我看你产出的……umm,伞修啊,喻黄啊什么的都可以……
A:  对啊~~~是少年们最美好的时候呀。
        形容一对儿就可以吗?

Q:唔都行,想多说就多说点啦。
A:   一句话形容喻黄的话就是【我们还有很多个蓝雨的夏天】吧~~~太美好啦hhhhhhh
        伞修的话就是【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吧~

Q:好的,那么请问cp都吃什么呢?而且一般情况下有什么雷点之类吗?
A:cp挺杂的~只要大大们文好我都可以吃~雷点的话也不太有,只要粮食好,我杂食hhhhhh

Q:说到文好,有哪篇自己的文是特别满意的吗?
A:其实吧……我觉得吧……写的都挺烂的,感觉像大纲什么的【捂脸】,一直以来真的太谢谢小可爱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啦~~~我会再努力的hhhhh

Q:随意加油啊!期待的!那你接下来有没有考虑过写长篇,写paro或者什么新的,之前没写过的东西呢?
A:有啦~~~想写一本教科书哈哈~不过笔力不够的我打算在磨练几年~

Q:关于什么的教科书呢?
A:  一直暗搓搓的想用教科书的方式写所有人~~~hhhhhh~
        hhhhhhh前段时间复习课本脑洞开太大~~~~觉得如果用这种方式来表达的话估计会很特别~
        看教科书的时候经常会被一些导演奇怪的经历什么戳到觉得特别可爱~所以想说这种方式还挺可爱~

Q:呵呵哈哈哈或或或或虽然很可爱!但是你以为我会跑题吗?送你一句话,不写何撩!然后我们下一题。【面无表情】

Q:随意你有什么全职里特别喜欢的人,为他做过什么印象深刻的事吗?
A:然是沐秋啊~~~正在为他今年的庆生做准备呀~~打算为他好好过一个生日hhhhhhh

Q:唔,那最喜欢他什么呢?
A:喜欢他可爱,他善良,他美好,他坚韧,他的所有哈哈哈~~~喜欢他永远乐观永远向上的精神呀,他最好啦~~【突然泪目怎么回事】

Q:那有什么想对他说的吗?
ps:我也……伞粉日常果然是抱团清清冷冷凄凄惨惨戚戚……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啊……
A:  我希望他能够一直一直在每一个世界里玩荣耀,希望他的人生得偿所愿……
        想告诉他不要担心妹妹,不要担心叶修,还有君莫笑是第十赛季荣耀总冠军,恩……
        希望他吃饱穿暖,一切都好
        想说的太多啦~~~如果他能够听到,也要笑话我啦hhhhh
       
Q:平时写作有什么小习惯吗?
A:  会提前把想好的梗存下来,然后开始慢慢的积累再写~~
        小习惯的话……就是容易一边写一边哭……
        写完再看就觉得好像哭的太过分了hhhhh

Q:  …相信我,其实看你的都很容易泪目【哀嚎】那么倒计时!倒数第二个问题!
        对于自己坚持产粮这么久,有什么感想呢?
A:  感想就是我cp怎么越来越萌。
        对从前的自己说的话应该会说没想到你还蛮厉害的嘛!
        对以后的自己说的话就是,要更努力啊,因为你还不是太好。
        产粮这么久其实是觉得不够啦,文笔不好,梗不够,要再努力一点才好~

Q:  觉得你已经超——棒了!有这————————么棒!【比划
        以后要继续加油啊!最后,有什么想对自己遇见了“最了不起的他们”这经历说的吗?
A:有幸遇到你们,最了不起的你们。

Q:好,谢谢随意太太了!这么长时间打扰啦!【鞠躬】
A:没关系没关系~~~还有谢谢你啊~辛苦啦~能聊这么多关于全职的内容我很开心呀

Q:好好好!没事啊我也很开心!【比心

——————————————
        感谢看到这里。那么以下就是推文部分了。
        说实话,如果是照我个人的想法,随意女神的文,每篇都是我的心头好,一读再读,绝不会有半分疲倦,应当是推荐她的每一篇文。
        但如果是推文的话,那么就尽量以为个人的喜欢程度给大家讲上三篇。
        但并不是按热度之类排列,更多的是个人的喜好和一些杂评。
————————————
【伞修】说一说那些你遇到的那些感动过你的小故事吧

走这里:https://123sui.lofter.com/post/1d906102_b9c6137
        要不是今天的风太大太喧嚣,
        要不是今天的阳光太明媚太刺眼,
        要不是你照片中,你笑得一如当年般仍是少年模样……我一定不会,想你想得让自己也变得如此狼狈。
————————————
【伞修】耀眼
        书上说:“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他来到人间,不仅见过这世界最美的太阳。
        “还见过这世间最好看的月亮。
        “真好。”
        ——于叶修,他如此回答。
————————————

【伞修橙】少年锦时

        “你没有如期归来,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这是第几个我打了电话给你,却只是沉默地抽着你当时死活不许我抽的烟,一字不言的夜晚。 
———————————— 
        最后聊一聊一开始我说的,想了很久的给女神的标题吧。 
        我该如何回忆你? 
        ——以泪,以笑,以荣耀。 
        当我回忆你。 
        第一反应是,你笑得如此坦荡无畏。 
        第二是,你无论何时都阳光洒脱,自信张扬的模样。是了,我想到你这般的人物,是该笑。 
        第三,就借用一句台词吧。 
        “的确英雄并不适合叹息,姑且如老友般偶尔提及。” 
        当我想到你,我终归会想到,你即我荣耀。 
—————————— 
        所以女神真的很厉害。 
        总让我在如梦初醒的时候让我发现,我早已失去不让自己泪流满面的权力。 
———————— 

        感谢看到这里。那么这就是本期的采访,在最后,请容许我附上文稿名单。 
受访者:  @随意 
采访/文稿:  @张书裴/雨天zys 
       以后也请大家继续支持荣耀刊组呀!我们下……个截稿日再见。【鞠躬】 

评论 ( 10 )
热度 ( 8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荣耀刊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