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刊组

采访+推文
-你我的荣耀,永不落幕-

【第四十期】以你之姓,冠我之名——对不甜则已,一甜惊人太太的采访

这次采访的是all叶圈的大手——甜甜太太,又称甜总。甜总是在15年9月开始在lof上更文的,一共有247篇文章。太太的all叶差不多每一篇都是小甜饼,能够在她细腻的笔下感受到太太对all叶的爱。太太这个人也很甜,和她聊天的时候能感受到太太的温柔。文甜,人更甜。太太从一开始写文就想着,要把她能写出的最好的最甜的文给大家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下面放送采访内容。


Q:太太你好,我是lofter里荣耀刊组的,想采访您一下,请问太太方便吗?不方便的话致歉!


A:啊你好~可以的呀www请说吧^ ^


Q:谢谢太太!!

   就是第一个问题,嗯……太太为什么会起这个名字呢?我看到这个名字就觉得太太很有文化的样子,引用了名言啥的www

A:名字吗…?



Q:对的!

A:其实当时也没有想什么【这样说是不是暴露了我其实没啥文化😂】就是因为从前我都是写虐文的,但是入这个圈之后,因为特别喜欢叶修,想把这世界上所有的美好所有的宠爱都给他!所以就想取个特别甜的名字,来配甜甜的文,又想着我是个从来没写过甜的人,就希望是“不甜则已,一甜惊人”啦!^ ^


Q:太太写的文都特别甜啊,各种甜,每天我都会轮太太的文,超喜欢三天两夜的!对了太太,你是怎么跳进全职的坑里的?又是怎么萌上all叶的?

A:谢谢喜欢!!其实每次收到表扬或者是表白什么的,都会觉得受宠若惊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是好……但是特别开心!

   其实我原本应该早几年就该萌上《全职》了,后悔晚了这么几年😂


Q:哎?太太为什么这么说?

A:是这样的,大概高三吧,我有个基友,我俩对cp啊小说啊审美观都特别一致,那时候她就有跟我说过《全职》来着,但是因为那时候我说我不看网游文,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想穿回去摇醒我自己,那是你老公啊你不看!!!


Q:是因为当初没有吃安利吗hhh

A:是的

     再之后就是大二了。那天刷B站,在首页看到一个手书,叫《这一路走来》。那时候我就跟我基友发了这个链接,问她,这是不是你萌的那个《全职》。【我那时真的还分不清《全职高手》和《全职猎人》】她说就是这个。

     然后我想既然我都点开了,那就看一看吧。结果就那几分钟,看到嚎啕大哭。心里很有感触,就觉得,能让人做出这么好的衍生作品,那原作一定也很棒。于是在那一天翻开了《全职》,从此再也爬不出来……

     至于ALL叶,我觉得是自然而然的吧。喜欢叶修,也喜欢大家,嗯…总之就很好!!!每个人都能幸福就最好了~


Q:我也在b站有看那个手书的,当时也哭了好久!!太太说话都好甜啊……忍不住表白一发嘿嘿嘿

A:真的,还是要说特别谢谢你喜欢我(*/ω\*)嘿嘿www爱着《全职》,遇见大家,都是特别幸福的事^ ^


Q:那太太是因为什么开始写文呢?有什么契机吗?【其实在这里我的手都是抖的,因为太太真的好甜啊(*´▽`*)】

A:写文吗?


Q:对的www

A:那是好多好多年以前的事了。可能是种习惯问题,我从小就比较喜欢文字,慢慢长大了就开始想要为自己喜欢的东西写一点文字,然后不知不觉也这么多年了。


Q:太太写文是日积月累的过程啊,感觉好棒啊!!太太每次更新的paro都会不一样,那太太的脑洞和素材是怎么来的呀?

A:我…我也不知道…躺在床上或者打开文档硬想出来的【。

      或者偶尔有在比如电视里或者微博啊一些地方看到某些东西联想出来的。


Q:就是突然的脑洞吗?太太好棒啊!!!那太太有没有卡文的时候啊?有的话是怎么解决的啊?

A:是的,一般都是突然的脑洞,而且经常一闪而过,我那瞬间没记下来的话就很快就忘了【。卡文的话,我很容卡文的啊,因为我没有大纲,都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就特别容易卡文,把不住方向什么的。我也想过改变,但写大纲简直是我这辈子无法跨越的障碍………所以我一般写短篇【捂脸】或者实在卡文了,那就…卡着吧OTZ


Q:太太卡文的时候……莫名觉得很可爱啊?

A:谢谢…但卡文…真的很痛苦😂


Q:心疼的摸摸太太,我知道太太卡文的,因为我关注了三天两夜的tag,每天等着更新来着www那太太的三天两夜是准备写多少呢?【乖巧】

A:我原本是真的很想把我原本那几个梗写完那几个包袱抖完就好了的!你看我那个名字!《三天两夜》!很短对不对?!!但现在看来…可能要改名成半个月………【捂脸


Q:哈哈哈我觉得只要太太能更新,叫什么都没有问题!!

A:(*/ω\*)


Q:对啦太太,有没有话想要对支持你的人说的呀www什么都可以哟

A:首先就是谢谢你们喜欢我!不夸张地说,因为有你们,才有了现在的我。在lof的这段日子,经历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虽然我常常说感谢大家,但我觉得还远远不够表达我的心意,只好依靠我自己绵薄的文字,认真写文回报大家。总而言之,因为《全职》,因为叶修,因为大家,因为你们,我成为了更好的人。如果我的文字,曾在某个瞬间,穿越过屏幕,给你带来了任何一点温暖或者幸福的话,就最好了。

——————————————————————————————

甜总的采访就到此结束啦,但是我有去甜总的群围观甜总的小甜饼们,她们都是甜总的小甜心,想问一问甜总的黑历史都没有。下面放送内容,因为有些回答都是大同小异,所以答案并没有全部放出来。不过真的谢谢小甜饼们!在这里艾特一下她们www

特别鸣谢团: @子时之午_不知何时雨 

                      @甜安 

                      @生死判官_已觉此间凉 

                      @爱吃辣的猫-备考中 

                      @以音 

                      @静候君临 

                      @云影天光 

                     @夜行有鬼@墨汐

如果有艾特错真的很抱歉,有重名的原因很对不起,然后最后两个妹子在艾特里没有找到很抱歉QAQ


Q:在你们眼中,甜总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A1:my甜最棒!最软!最萌!

A2:甜总可爱!

A3:甜总最可爱最温柔!


Q:那大家是怎么知道甜总的啊?

A1:在lof上知道的

A2:在贴吧偶然看见了甜总的文!


Q:你们有没有关于甜总,做过的最骄傲,最值得炫耀的事情?

A:甜总的这个称呼是我先叫的,而且我和甜总认识了很久了!听过甜总的声音!


通过和她们对话,她们说,甜总是个会感到寂寞的人,她会因为我们小小的一句夸奖就开心的不能自已,她很温暖,也很体贴,她是世界上最好最棒的人。她的文字和话语,能够走出屏幕,能够跨越万水千山,给予我们温暖和力量,是黑夜里的那一道星光。


其实千言万语汇集到这里,不过也就那么一句话,有幸让我遇见了你,遇见了那么好那么温柔的你。




接下来,是甜总有话说!


那时向采访我的宝贝提出要给大家写点什么的时候,是觉得自己有好多好多话想要跟大家说的,及至现在,打开文档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又要如何开始了。

正好此时我正听着河图的《春日迟》,就选了其中一句歌词来做了题目,也请宝贝们打开这首歌,一边听一边看我这封不算长的情书吧。


——“我遇见你,都是人生最美好的事。”


其实类似的话已说了好多次了,但我还是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重复。


感谢你们喜欢我。

感谢你们陪伴我。

感谢你们愿意包容我。


常常有人跟我说,甜总,你温柔又温暖,像个小太阳。

可是你们不知道,我的热量,都是你们给我的呀。

坚强又坚韧的样子,都是因为你们握紧了我的手啊。


采访时提起什么时候有了“不甜则以,一甜惊人”这个名字,我竟然已经不记得了,只觉得这好像是生活里早就熟悉的一部分,已经不能舍弃了。

后来翻到纪录,是20150929。


原来已经这么久了。


原来才这么短。


今天是20170211。

年历又翻开新的一页,我的年龄里也又加上一个一。

我曾经说,我们终究都会离开的。


那时很是伤感,可是却有宝贝说,永远不会忘记叶修,也会一直喜欢我。

那时我说你们都是小孩子,不知道岁月深长,不知道承诺说易做难。

可是自诩成熟的我啊,已经忍不住笑容,也忍不住泪水。即使明知道不可能,却还是忍不住想要一试。


即使不能永远,但彼此陪伴一程,已是幸事。


感谢你们给我的幸福,这么真切的、伸手就可以触摸到的。


如果可以,我也想和你们一直一起,握紧彼此的手,即使永远隔着万水千山,仍有温暖透过文字,将那些寒夜,一一点燃。


我很感谢这次的采访。

那天采访的宝贝说要问问群里的人时,其实我从开始就潜水看着。


最开始是好奇,好奇在你们心里,“不甜则以,一甜惊人”到底是个什么样子?我又是个什么样子?

但到后来,看着大家的言语,我已经变得手足无措了。


原来我是这么真切地被爱着。


都说激动的时候做的决定多半会后悔,可那时候,真的觉得,就凭着这样年少时的一腔热血一起走到白头也未尝不可。


多感谢年少时光能让我这样大梦一场。

让我即使年华老去,还能想起,当年是怎样被爱着被温暖着。


我好像给宝贝们写过不止一次的情书,可是你们不知道啊,不止这些,我的每一篇文每一个段子,一字一句,都是写给叶修,也是写给你们的情书。

时光易逝,人心易变,那就让我在还来得及的时候,将深情尽付。

从前未曾做的,今后不能做的,就都在今日,一一道出吧。


不论是从前第一次发文热度破百便兴奋不已的我,还是如今被叫一声大大的我;

不论是当初被推荐的新人文手的我,还是被吐槽时千夫所指的我;

不论是日更成魔天天写甜饼的我,还是拖拖沓沓日日讲废话的我……


感谢你们喜欢我。


感谢你们在我阳光四溢的时候陪伴着我。

更感谢你们在我四面楚歌的时候也不曾丢下我。


如果说,我变成了更好的人的话,那都是因为你们啊。


苦难和磨砺都是生活赐予的财富,人生总不能一帆风顺。

但如果可以的话,就让我竭尽所能,给你们多一点、更多一点的温暖吧。


那日我分享了一首顾城的诗作,有宝贝说,甜老师不是顾城,甜老师会比顾城幸福很多。

这样的一句话,让我抱着基友大哭了一场。


何其有幸遇见你们呢?

这大概是我用人生前几年的痛苦才能换来的,幸福的一瞬吧。


我说过,越长大越明白,温暖和善意是多么不易得的东西,所以我想给你们多一点、再多一点。

因为,你们给的,早就超过限额了。

如果不能求得世界温和柔软,便让我在你前行的路上,点一盏灯或讲一个温暖的故事吧。

如果不能握紧你的手的话,就让文字变成一支歌哄你睡去吧。


群里总有宝贝玩笑似的争,谁才是甜总的头号迷妹。

我想说,在你们不知道的时候,不甜则以,一甜惊人才是你们的头号粉丝。


就好像最近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

我甚至觉得自己好像已经踩到了无法负荷的边缘。


可是此刻,窗外有各色各样的焰火,书桌上二十日前养起来的水仙已开了花朵,手机里有你们一句句的“甜总”,有私信里无数句的“愿你与老叶被世界温柔以待”,我坐在桌前,给我爱的人写一封不算多么辞藻华丽却足够情真意切的情书。

我突然觉得,岁月静好,也不过如此了。


既然不敢说余生,便在此时,倾尽全力相爱吧。


你好,我是不甜则以,一甜惊人。

愿你爱着叶修的时候总有快乐。


——等三月莺时

    云岫成诗

    晕染故事

    像春雪化时

    花开满枝

    

     《春日迟》

    

然后,接下来,就是甜总的文的推送时间!


【韩叶】哪个商业巨擘没为爱犯过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次傻呢(总裁韩X巨星叶)(短篇,甜)

https://yexiuyebuxiuyexiaoxiuyexiuxiu.lofter.com/post/1d7255a5_d0cfb16


【喻叶】神魂颠倒(古代PARO)

https://yexiuyebuxiuyexiaoxiuyexiuxiu.lofter.com/post/1d7255a5_e2bb928



【all叶】大学男寝惊现天价水费单到底所谓何事?(学生X人鱼叶)

https://yexiuyebuxiuyexiaoxiuyexiuxiu.lofter.com/post/1d7255a5_bfa4247


还有太太的三天两夜系列,可以关注三天两夜的tag哟!甜总的文都是既有短篇又有连载,都特别棒,大家可以去甜总的lof.里看,保证甜甜甜!


甜总是个温柔的人,大家都可以私信甜总要么么哒的!愿我深爱的甜总,能被大家温柔相待qwq


这次的采访就到此结束啦www谢谢能看到这里的你(ฅ'ω'ฅ)♪【鞠躬】


采访者: @沐景澈_鸢尾dalao今天更新了吗 

被采访者: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评论 ( 11 )
热度 ( 386 )

© 荣耀刊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