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刊组

采访+推文
-你我的荣耀,永不落幕-

【第四十五期】一秒变三岁的叶黄!——Vermiss太太的采访和推荐

这次要给大家带来的采访是一位专注叶黄的太太——@Vermiss 太太!

太太自2014年在LOFTER上发文以来,已经有190多篇的产出了,里面有如《命中注定你爱我》这样的大长篇,还有很多简单的一发完短篇,且无一例外都是精品!非常值得喜爱叶黄的同好们一看!

下面是采访内容:

---------------

Q:首先问问太太这个id有什么来历吗?

A:嗯……其实来历就是我想起的中文id都被别人占了,然后就……(捂脸

Q:哈哈哈原来是这样吗

A:是的……!


Q:那第一次看全职是什么时候?

A:大概读高中的时候吧?基友给安利的!


Q:全书中最喜欢哪个人物?

A:老叶和少天!嘿嘿嘿

Q:你最喜欢他们哪个特点?

A:坚持和强大!

Q:可以具体说说吗

A:我想想哈,喜欢老叶是因为他性格非常戳我,是一种细水长流的温柔,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又不会太明显地表露出来,往往在事后回想起来才会觉得“啊这个人这么好”。

另一方面是他的自信且不自负,他对人对事都有非常敏锐的观察力。他对荣耀的坚持也很吸引我,保持热爱是一件有难度的事情,他可以像少年一样爱了这么多年,我觉得这是他最大的闪光点。

然后是少天,我觉得少天是很贴近我们身边的一个人。如果放在现实生活里,少天其实像是那种学校里帅帅的学长,或者是小时候住在家隔壁的小哥。他可以活在每个女生的幻想里。

但是放在原文中,他的阳光和他的冷静又起了微妙的化学反应,这让他上一秒还是一位一击必杀的冷酷的剑客,下一秒就突然可以露出虎牙笑得得意洋洋。这种反差太可爱了,简直就是正中我的萌点!><

Q:!!说的太棒了!其实老叶超温柔的

A:是的!!

Q:那么对于叶黄这对cp,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最戳中你的是哪一点?

A:应该是明明两个人都很成熟冷静,结果一碰到面就一秒变三岁吧!突然就切换成了互怼的幼稚模式!

Q:哈哈哈哈哈哈很可爱

A:嘿嘿嘿><


Q:书里有哪些场景印象比较深刻?

A:最深刻的还是少天跑去网吧给老叶打副本那里!看原著那一段的时候心里在高歌:这就是爱~~~~

还有后面全明星的时候!明明两个人在两个队,结果一碰上面就说“私人恩怨,单挑!”哈哈哈哈哈真的太好玩了!

大概就这两个印象最深刻!

Q:叶黄这种相处模式实在太甜啦

A:是的~


Q:最开始写同人的时候是个什么样的想法?

A:一开始只是和基友聊天开脑洞的,聊着聊着发现哇这个梗好但是没有粮食呜呜呜,然后就动笔写了!

Q:太太产粮特别早哇!到现在快三年了吧?

A:好像是比较早……不过都是断断续续的OJZ

Q:但是发文时间还是比较集中啊!连载什么的基本上好像都是日更的

追起文来特别爽( •̀∀•́ )

A:日更都是一时的!其实对于我曾经日更这件事我自己都很难相信……

Q:哈哈哈哈哈哈超级厉害

A:可以吹一年(并不是


Q:平时产粮灵感是怎么来的?

A:有时候是洗澡思考人生的时候,有时候是吃东西的时候……(捂脸

Q:其实别说,洗澡是个特别激发人灵感的场合……

A:是的……在浴室里想通了很多人生哲理……

Q:哈哈哈哈


Q:如果卡文一般会怎么处理?

A:遇事不决洗个澡(???)然后依旧想不出来的话会找朋友讨论!聊着聊着就知道怎么写了……当然有时候聊着聊着就想大纲杀了……


Q: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篇文或者片段是哪些?

A:最满意的应该是百年好合!亲手把叶黄婚礼写出来的感觉很奇妙,写完很长时间后回想起来还是感觉自己亲手策划了一场婚礼一样><很有成就感和满足感!

Q:百年好合超甜呀!而且特别感动,婚礼总是特别触动人心!

A:对的!会很开心我cp终于结婚啦~


Q:有特别喜欢的叶黄太太吗?文手画手都可以

A:文手表白KK太太!喜欢她每一篇文!当然要是太太能把坑都填了就更喜欢她了……

画手钟爱阿音太太!太喜欢她画的叶黄啦><文字表达不出画面的美好,总之是肥肠戳我!

Q:~\(≧▽≦)/~


Q:最近有什么新的更新计划吗

A:应该是填坑+写一些一发完的小短篇吧,不敢开长篇了……坑太多了良心过不去……

Q: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我有在反省.jpg

Q:拍肩.jpg


Q:那么最后一个问题!有什么想对粉丝们说的吗?

A:嗯最想说的就是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喜爱!挖坑不填屡教不改还没被打真是个奇迹……给大家笔芯呀

Q:给太太比心呀!

--------

小彩蛋(催更现场):

Q:悄咪咪说一句,其实我最开始看到太太的文是一篇二人联文,阴差阳错那篇,然后……就没有了(抹眼泪)

A:什么……!我以为已经没人记得这个坑了!(躺倒

Q:没办法……入坑就是这一篇……记了很久来着……

A:好有负罪感!!以后应该会填的……吧!

Q:哈哈要是实在……不填也没关系!(违心的说)

---------------

文章推荐:

1、《百年好合》:温馨又热闹的婚礼,从策划伊始一直写到婚礼结束,仿佛亲临叶黄婚礼现场,见证他们的百年好合。

链接:百年好合

精彩片段:他牵过黄少天的手,两人并肩而立,在司仪面前站定,在走红毯的过程中,司仪已经讲述完两人从相遇到相识的过程,此刻正拿起誓词,开口向叶修问道:

“你愿意与这个男人结为伴侣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

黄少天转过头,叶修的轮廓被头顶的阳光镀上了一层浅金色的边。黄少天微微有些出神,耳边响起的是那人毫不犹豫的回答:

“我愿意。”

司仪微笑着侧了侧身,又看向了黄少天,问道:

“你愿意与这个男人结为伴侣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

黄少天感觉到身旁有人看了过来,他忍不住笑着说:“我愿意。”

“那么,我宣布:你们从现在起结为伴侣。”司仪笑着说,“现在你们可以亲吻了。”

2、《命中注定你爱我》: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共144章,已完结。

目录归档:命中注定你爱我

3、《人间烟火》:娱乐圈paro,依旧是甜文,共20章,已完结。

链接:结局章及目录

精彩片段:提问的观众面部表情快要绷不住了,不过还是精神可嘉地继续道:“还有一个小问题!我之前看采访说两人第一次合作得很顺利,那要是以后有机会的话,叶神和黄少会不会进行再度合作呢?”

闻言,叶修率先点头,轻笑道:“当然。”

黄少天却是认真地想了很久,才同样笑着说:

“这个问题老叶其实私底下问过我,我的回答是——

“既然他都这么诚心诚意地拜托了,那我就当作为民除害,勉为其难地收了他吧!”

---------------

这次采访就告一段落啦,更多的文字请戳太太主页吧!

 

受访者: @Vermiss 

记者/稿: @鸢尾开时 

 

评论 ( 13 )
热度 ( 136 )

© 荣耀刊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