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刊组

采访+推文
-你我的荣耀,永不落幕-

【第二十二期】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王十安太太的采访及推荐

本期我们要为大家推荐的是王十安太太!

太太第一篇作品在2015年7月发布,之后也陆陆续续写了不少,长篇短篇都有,cp有喻黄、韩张、王乔等,也有粮食向的,基本上提到的这些就是太太写过长篇的cp啦!

在太太的众多作品当中,有不少走的都是科幻风,有着许多大胆新奇的设定。笔者一直觉得会写科幻的太太们都超级厉害,能在现实的基础上加以想象,设计出超现实,还要富有逻辑的设定真的很不容易,非常佩服他们www

除此之外的基本都是原著向的短篇啦。太太的短篇都超级有趣,文字朴实且欢乐,逗得人哈哈大笑。

介绍到这里也就差不多啦,那么下面是采访部分,请大家一起跟随记者的步伐走入太太的世界……



——————————————————

Q:感谢太太接受采访!先来发第一个问题!太太的ID……应该不会是真名吧?这个名字有什么典故吗?

A:不是真名啦,不过确实姓王。十安就是希望各方各面平平安安,这样。

Q:啊,十分的浅显易懂wwww

那么是什么契机让太太开始接触全职的呢?

A:这个还真有点忘了哈哈哈,大概是偶尔在哪里下载了全文然后就读完了吧。

Q:噫这么说,入圈很久了么?是大前辈吗!x

A:不是不是,严格来说并没有入过圈,就是看完了文,然后想起来写了点东西,好像没有和很多小伙伴建立联系的样子233

Q:这么说起来太太算是蛮特别的呢,写同人想传达的东西也跟一般同人写手不太一样吧,当初为什么会想写同人呢?

A:啊……当时有一阵子摔断了腿,整天闷在家里无事可做,很少和人接触憋得很难受,所以就想找个宣泄管道,于是萌生了写东西的想法。恰好那时读完全职,所以就顺便开始写同人了。全职的故事背景是当代中国,少了文化差异就很适合拿来二次发挥,自己平时生活中的所见所感都可以放到角色中去,而不会出现中国人写日本动漫或者美剧同人那种格格不入的感觉。
至于想传达的东西和别人不一样……倒也并不是刻意为之,就是把自己想写的写出来了,然后写出来就那样了orz……可能是摔断腿期间思考人生比较多,因此变得脑回路很奇特吧。(人生不顺遂的时候文字可能比较容易苦大仇深,无忧无虑的人写出来的东西一定是甜甜蜜蜜的哈哈哈)

Q:没想过要写原创吗wwww

A:暂时没有这个打算呢。

Q:都没写过吗?太太塑造人物以及设计剧情的能力很纯熟,我还以为以前是写原创的呢……!

A:哈哈哈并不是,lof上是我人生至今除了应试作文之外的全部文章了。我读书的时候也不太喜欢写作文,要不是闲在家里太无聊我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想起来写文吧……姑娘谬赞了,我不足之处实在太多了,可能是我虚长你些年纪,经历稍微多一点点,所以塑造出的角色和情节在你看来比较成人化,其实缺点还是很多的哈哈。

Q:蜜汁好奇,嗯这个不回答也没关系的,太太的年龄……?

A:二十好几啦哈哈。

Q:噫也很年轻呀wwww那太太有喜欢的角色跟cp吗?

A:全职里比较喜欢大眼,因为他姓王;喜欢的cp主要是王乔和喻黄。
肖时钦也蛮喜欢的www

Q:因为他姓王wwwwww什么理由wwwww

A:因为小说里姓王的都是龙套,好不容易出一个厉害的,无脑站他哈哈哈。

Q:那喜欢肖队的原因呢,来点靠谱的x

A:感觉很适合当男朋友,肖就是那种放小说里戏剧性稍弱但是现实生活绝对很靠谱的人。

Q:所以肖队是理想对象啰wwww感觉打听到了太太的八卦x

A:哈哈哈是的,喜欢肖时钦这型的。

Q:嘛,也是呢,大概就是这个原因,全职的bg我最喜欢肖戴_(:3 」∠)_

A:肖戴感觉很活泼啊,犬妹子陪犬男?

Q:噗,是有那种感觉呢23333再来,太太创作时会听音乐么?都听什么样的?

A:写文时不会听,走路和打游戏会,一般就是听网易音乐的每日推荐歌单。

Q: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有人是直接听每日推荐歌单呢_(:3 」∠)_

A:因为比较懒……

Q:……很独特。

A:哈哈哈是。

Q:那太太的灵感来源都是来自哪里呢?

A:灵感来源啊,动漫电影,书,生活经验,还有网络。

Q:既然讲到了动漫电影!我就必须来问这个问题了!太太喜欢看什么类型的动漫跟什么类型的电影呢?

A:啊动漫的话,小时候喜欢民工漫,火影死神那些有名的大长篇基本都追过,现在动画比较喜欢短但是制作精良的剧情向,漫画这两年看得不多。
电影挺喜欢科幻的,也很爱叙事细腻的贴近生活的,其他种类的只要好看也都会看。

Q:太太有特别喜欢的圈内文手或职业作家吗?……唔不过太太好像也不常看同人文的吧。

A:诶……对,我挺闭塞的哈哈。看到过一些很不错的,不过没有太留意作者……

Q:那职业作家也没有特别喜欢的吗www

A:近两年还挺喜欢东野圭吾的,还有因为喜欢上科幻看了些科幻小说,国内作家中喜欢刘慈欣,国外的喜欢阿西莫夫和小林泰三好几年前狂看过一阵原耽,对公子欢喜的作品印象很深刻,“xx才是真绝色”这句流行语也是出自她的作品,算时代的烙印了。

耽美漫画家中比较喜欢秀良子和中村明日美子,上次去台湾买了不少这两位的漫画哈哈。

哦忘了,还有日本的木原音濑,她的作品也很不错,我买过她的日版小说,可惜看不懂www

Q:还挺多的www感觉太太书看得很广范呢?

A:其实是喜欢看的东西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换一批www其他兴趣爱好也是这样,本质上就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哈哈。

Q:这样的话,文风有没有曾经受谁影响呢?

A:某个具体的人说不上来……只能说都是潜移默化的影响吧。包括文风和思维模式都多少受到那些人的影响。

Q:那从大纲到完稿,太太完成一章平均要花多长时间?

A:一开始是一周两千字,后期可以一周五六千,那就是极限了。

Q:太太在创作中有没有碰到什么困难或瓶颈呢?

A:文笔不好……有时候词不达意真的难过得要死。

Q:233333好吧那,太太觉得目前写过最满意的是哪篇文?或哪篇文哪个片段?

A:非常满意谈不上,《最终幻想》是我花费最多时间精力的文,虽然有诸多瑕疵,但能在这其中任性地写一回如此剑走偏锋的世界,感觉很开心!
最喜欢的片段的话,大概是最终幻想结尾。喻黄临睡前的场景,那是我个人很向往的温馨氛围。

其实挺多片段写的时候心潮澎湃,写完发泄掉自己就忘了。

Q:哦哦大概就像每次都有一堆话想说但真的写到后记时却总是忘记要说什么(。

A:对啊动笔之前像吃饱的人,写完之后感觉大吐了一场。

Q:最终幻想的题材真的很有挑战性呢,真的很佩服太太!

A:我原来没写过长篇,对字数没啥概念,感觉大概也就十来万字吧,没想到脑子里一闪而过的内容用文字表达这么麻烦。写了一年多,一开始的狂热消退之后真的是靠毅力和耐心啦哈哈。

Q:没有弃坑真是太好了,我记得之前有好长一段都没更新,我等得好苦啊QAQ【【

A:因为平时工作也忙,又喜欢玩,偶尔就腾不出时间啦。

一旦想到这份热情消退之后可能再也想不起来曾经自己有过这么多奇妙的思想,就决定一定要写完~否则回头看都不知道那时的自己在想什么,我以前不喜欢写东西,所以连日记本都没有,现在几乎记不起来小时候自己想的事情。

Q:噫这样居然还会突然跑来写同人啊……

A:所以说腿断了真的会把我这样人憋到想写文章……

Q:那让张质坐轮椅跟这个有关吗……(没有吧

A:啊哈哈哈,有啊!

Q:woc?????这算迁怒吧!233333

A:那暗搓搓告诉你,黄少天一开始出不了医院也是迁怒哈哈哈,“老娘个把月出不了门你也得给我在里头呆十几话”

Q:少天会揍你喔233333(并不会

A:哎呀这种主宰角色生死的感觉还挺爽。

敢揍我就把你从有钱人写成穷光蛋。

Q:黄爸爸欠下巨款全家跑路,哦豁,番外都想好了x

A:《惊天大秘密:黄少天父亲竟是江南皮革厂王八蛋老板黄鹤,欠下3.5个亿带着小姨子跑了》

Q:黄爸爸悠着点啊wwwww

暗搓搓的问,我记得有一章是少天在写圆周率吧,那段数字是真的圆周率吗太太会背那么多吗?wwww

A:怎么可能,当然是百度复制粘贴啦!!背这个东西又没用www

Q:来问个有趣的吧!太太觉得自己是属于比较理性还是感性的呢?

我自己的话,感觉是曲心派的……

A:我应该是偏张质,比较现实。但是没那么轴啦www

Q:太太有没有想却没写出来的故事的?

A:有的,受限于题材和写作水平还有精力,很多脑洞一出现就被否掉了,比如一看就知道很长很长的、自己大概率处理不好的。其实一直很想写一篇全员玩狼人杀的,但是鉴于这是个发言为主的游戏,很难写得紧凑有趣所以就放弃了。而且我最近和一群高手玩被吊打了,发现自己对这个游戏理解也太浅,不够资格拿来写文。

还有虽然我喜欢硬科幻但是科学素养还不够,很多脑洞不知道怎么用严谨的科学知识来撑所以不得不放弃。所以很佩服那些科幻作家,他们可以说既是作家又是科学家,得星云奖雨果奖的那群人的作品连职业科学家都挑不出错来,实在好牛逼啊。

Q:太太在创作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特别难忘的事呢?糗事也可以!

A:最意外的是没想到自己的文章真有人看……而且还收到了不少非常用心的评论。有几个读者一直给我支持,然后私信聊天时成为了朋友。我以前在网上是特别沉默的潜水党,打网游走的都是莫凡那种单练路线,所以第一次结识了二次元的小伙伴感觉很开心~感觉大家都是很单纯很善良的人~

Q:这话说得,我觉得太太挺好聊的呀233333  

A:哈哈哈现实中还是蛮健谈的,网上习惯了潜水而已啦,可能是懒得打字?www


Q:这懒癌也太严重吧,懒得打字怎么码文23333

A:所以一切都是腿断了……(误)


Q:好吧都是断腿的锅,张质也是,黄少天也是,破产的黄爸爸也是23333

A:喂喂黄爸爸还没破产呢!
就是觉得把黄少天写得太可怜了,至少让当个有钱人好了。


Q:噫说起来,感觉除了圆周率以外,少天的高智商设定没什么机会表现呢。

A:哈哈其实我更想说的是“脑容量大”


Q:还有文州的肛肠科大夫设定,一开始看到还以为会因为这个发生什么香艳刺激的x

A:其实有啊,做前戏的时候手指灵活啊。


Q:噗,这个我还真……无法反驳XD

A:哈哈哈想打一个反差。
这样的人也可以成为肛肠科医生!


Q:肛肠科怎么了,肛肠科也有肛肠科的荣耀!文州这么说(并没有

A:哈哈哈都像你这么想就好了!


Q:嗯咳正事,正事。谈谈对自己的期许吧!

A:我估计不会写太久诶……那要不然就但愿世界和平好了!


Q:腿要是一直很健康就不会想不开去写文章了是吗23333

A:身体好的时候想做的事情太多了哈哈哈!


Q:那最后!请对一直支持着太太的小伙伴们说句话吧!

A:有朝一日荣华富贵,每人一碗麻辣烫!加10块钱的肉!谢谢!


——————————————————

太太真的好可爱啊,以后也要注意别再受伤了呀。【等等这样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吃到更多粮了……啊不我什么都没说。

 

那么接下来是推文部分www

●【喻黄】最终幻想

这应该是太太篇幅最长的一篇了吧。开头是欢乐的日常,当爱情萌发时,两个人却又迟钝到让人心急。而随着进度的增加,世界的真相也渐渐浮出水面……

●【王乔】让另一个我来告诉你

平行世界的梗真是百玩不腻。开头真的很戳心,看的时候哭得稀里哗啦的,到后面就是甜甜腻腻的谈恋爱啦!

●【喻黄/be预警】等光来  

虽然是be但我还是要推荐!具体知识我不是很懂,但是这种穿越星际的逃亡、全世界只剩下你可以依靠的感觉实在不能再棒啦!

以上几篇都是科幻风,最后我再来推荐两个画风不一样的!

●【国家队有病向】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两只是何物,节操满地跑。

这篇文的题目真的长【……】在笔者读完《等光来》正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时候,看到这个瞬间破涕为笑哈哈哈哈停不下来。至于毒性有多大?不多说,看标题。

 

以上只为太太的部分作品,其它作品也都很优秀,在这里就不一一推荐啦,大家戳太太主页就好w→

那么本期的采访和推荐就到这里,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w也请大家多多支持我们荣耀刊组和王十安太太!我们下期再见~

 


采访:忘了

文稿: @别伊 

被采访者: @王十安 

评论 ( 16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荣耀刊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