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刊组

采访+推文
-你我的荣耀,永不落幕-

【第二十七期】不过得尘世一走,何来相约共白首——佐落太太的采访及推荐

今天给各位小伙伴带来的是关于佐落太太的采访及推荐

佐落太太lof ID:-不见不念-。

全职入坑以来专注于双鬼,擅长情感描写。太太早期作品中以退役日常向居多,读来让人觉得甚是温馨,心口都是暖暖的。佐落太太的双鬼一直很有质量,一些长篇的设定也非常有趣。

 

接下来一起进入访谈内容。

——————————————————————————————

Q:第一个问题想好奇一下阿佐的lof ID,我记得当初见到阿佐的时候并不是现在这个id,可以说说之前和现在的id来由吗

A:我最开始id就是不见不念,后来换成了藤椒佐落落,可能是挺起来比较好吃吧…不见不念是一首歌名,我开lofter的时候刚好是失恋的时候,正迷恋这首歌哈哈哈


Q:藤椒特别香!

A:是的!藤椒口水鸡,藤椒馋嘴蛙,藤椒沸腾鱼!


Q: 我最初看阿佐的文时候是藤椒佐落落,所以后来去年轩哥生日的时候其实看见不见不念这个id还吓了一跳呢,感觉文风挺熟悉的,戳进主页一看,啊,原来就是阿佐(。・∀・)ノ゙

Q:这说的我好饿!

A:因为我其实在吃饭哈哈哈!

A:哇原来我写文还有文风哈哈哈我觉得我的文风就是我高兴就好…

Q:可能自己写的时候觉得放飞自我,但是别人读的就会觉得特别有作者个人烙印的那种感觉

 

Q:下一个问题拉,感觉再这么闲扯就收不住了最初促使阿佐进行创作的动力是什么,为什么会开始写全职同人呢?

A:因为一个偶然的契机,看了阿夜的剑之所向,开始了解这对儿。然后再加上我这种自动规避大热cp的体质,就开始沉浸双鬼无法自拔了。本来也挺喜欢写东西嘛,所以自然而然就开始写啦。

 

 

Q:那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又什么感受呢

A:第一次创作大概是初中?玛丽苏小说哈哈哈。前几天翻东西的时候翻到的,看的时候竟然还觉得挺有意思,比现在脑洞大,只不过坑了,我也记不起来当初怎么想的了,很生气…

A:我这个坑文的习惯可能是从小到大…………


Q:umm..对于泼墨疏狂这个正在坑的文有什么想法吗

A:对那个文没有想法!!不想!!


Q:那就坑相关的最后一个问题,之前被窗掉的本子,还有继续出本的打算吗

A:唔…这个随缘吧…毕竟前期准备那么多了。如果有人想要的话出国之前就搞一搞。没多少人要的话就印简装版身边这些熟悉的姑娘送一送好啦~

 

Q:立马举手表示很想要

Q:真出的话就收三本,一本收藏一本看一本卖安利

A:有你这种读者真的感激涕零

Q:嘿嘿,阿佐专属小迷妹

 

 

Q: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儿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A:我觉得同人的话感情发展比较重要一点吧,毕竟看同人我就是想看他们酸爽的谈恋爱啊!我创作的话…分类型看心情…非要说擅长的话可能还是比较擅长写感情吧!

Q:时光未老和我愿意两篇的感情都写的hin细腻的,看完都想谈恋爱

A:可惜你佐还是单身狗(痛哭

Q:安啦,脱团是迟早的事,抱抱她

 

 

Q:阿佐的文都是糖,虐文就很少写,像之前的八苦系列也都是HE的结局。是怎么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有一天要写BE的话,是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呢?

A:我自己写的时候就会觉得希望他们在我的文里幸福快乐的在一起呀。我觉得be的话,只要感情到位,情节发展合理,不是为了be而be的话,我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有些故事讲到最后真的只有be才能表达那种强烈厚重的感情。

A:我也曾经跟别人说过我觉得最虐的事情就是,两个人一起面对了很多人生中的大风大浪,突然有一天觉得这份感情走到尽头,没有争吵没有分歧只是因为不爱了。如果我要写be的话可能就是这种。或者是表达人生中有些必然但是无奈的选择吧。


Q:这样的BE就让人觉得很现实,爱是积累的不爱也是。就算从恋爱走到一起过日子,可有些人适合谈恋爱,有些人适合过日子

A:是的,但是我还是喜欢he哈哈哈,人生已经够苦了,码字儿就甜一点吧

 

 

Q:觉得最爱的那对cp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A:我个人偏爱强强,现在萌的几对儿都是这样子。最强的对手,最知心的朋友。毫无保留坦坦荡荡。给对方去拼去闯的空间,也是彼此最坚实的后盾。 


最后放个采访过程中的小花絮

 

Q:文就像是写手们的儿子,有什么话想对儿子说?

A: 对儿子们说啊…想说真不好意思给你们生成这样。凑合活着吧,世界很美好

Q:儿子们:会坚强的活下去,毕竟世界很美好,阿娘很貌美

 


那么这次采访就到此结束啦,感谢佐落太太抽空接受采访,比心♡

————————

在结束采访之后让我们进入推文环节。

 

【双鬼】无条件

【双鬼】无条件(上)(百日双鬼47)

【双鬼】无条件(中)(百日双鬼48)

【双鬼】无条件(下)(百日双鬼49)

本文的关键词如下:霸道总裁变身千面郎君只为讨美人欢心。

李轩不仅是霸道总裁更是吴羽策后援会会长。

吴羽策对李轩小老板的称呼可爱到飞起,而轩哥知性友人和率真迷弟之间的切换游刃有余,堪称演技实力派。吴羽策遇见期盼的爱情的一瞬是福至心灵,感情是自然而又水到渠成。 


原文摘录:

墙上的海报,床上的Q版形象的等身抱枕,展示柜里数不胜数的剪报和杂志,还有当年全球限量2000张带编号的黑胶专辑。

李轩拿到的号码是他的生日,1224。

当年经纪人想留下这一张给吴羽策做礼物,却被告知被老板要走了,想来就是李轩的父亲找人来要的吧。

 “我当年可跟我爸打滚撒娇了好段日子他才答应我去给我要来的。”李轩看到吴羽策得视线落在那张专辑上,便开口解释道。

那些在他不知道的日子里,有一个人,日复一日,执拗而纯粹的,喜欢了他很多年。

足够让人感动了。

 

【双鬼】时光未老

【双鬼】时光未老(上)(百日双鬼8)

【双鬼】时光未老(中)(百日双鬼9)

【双鬼】时光未老(下)(百日双鬼10)

纵然是退役之后,日子也过得惬意温馨。就像阿佐自己说的,希望他们幸福快乐的在一起。经历了同为搭档时的风风雨雨,也经历了从恋爱走到一起过日子,所有的喜欢都积累成爱。就是喜欢你这个人,让我眼前一亮并和我过日子的人。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原文摘录:

“又是李轩大大问晚上吃啥了吧?”从不远处的电脑后面传来了一声带着笑的问话,是技术部的老人了,吴羽策还没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就在为虚空工作了,所以看他跟看孩子似的,自然没什么拘谨。

李轩每天在吴羽策下班之前一小时发短信问晚上吃什么已经成为大家的习惯了,因为吴羽策必然会在接到李轩的短信之后问大家晚上食堂做什么。

“是啊,退役了之后每天的日子就剩下晚上吃什么这个问题了。”吴羽策笑了笑埋下头给李轩发了句‘想吃肉’就继续自己没做完的工作了。

 

 

 

被采访人: @- 不见不念 - 

采访者/文稿: @夜墨_扁舟寻旧约 

采访/文稿时间:02.18/02.18


评论 ( 6 )
热度 ( 64 )

© 荣耀刊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