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刊组

采访+推文
-你我的荣耀,永不落幕-

【第二十八期】今宵共你,人间不渡——珏生./-君子白衣渡-太太的采访及推荐

       大家好,欢迎来到荣耀刊组的第二十八期,我是本期记者张书裴。

       这次要为大家带来的太太是伞修圈的珏生.(曾用名-君子白衣渡-)太太。

       这个太太的文字,真的非常非常温暖温柔。

       不管其过程或结果如何,不管是什么paro,就算是悲凉的氛围,我也都为其温软而陶醉。

       不是说我们一般看完就嗷嗷嗷讲出来的“甜”、“糖”、“萌”,而是说君白的文字能让我触碰到的那个世界。

       像是雨后第二天的傍晚。在被雨洗过的土壤上是一层毛茸茸的青绿色,松松软软地沐浴着温和而明亮的光,远处正飘荡着老式唱片机里如今都上了年纪的女歌手轻缓的歌声。

        她的文字,没有华丽繁重的辞藻,只是如阳光下的溪流,在心田荡漾。

——————————————

Q:首先,请问君白是怎么知道《全职高手》的呢?

A:我初三一整年都在被闺蜜卖这本书的安利,当然伞修的安利也是她强行喂到我嘴里的。不过因为太长懒得看,我拖了一年多才入坑……


Q:全职确实很长啊。所以君白你是怎么看完的呢?中间有什么比较有意思的事吗?

A:……其实不算完全看完了,中间断断续续停了几回,捡起来看的时候我恨不得都忘了讲啥了。到最后就没什么耐性了,看的就比较糙,只把一些比较主要的或者比较经典的情节捡着看完了

        当时补的时候有同学一起,基本上那段时间的日常就是每天大家围着一边吃饭一边对着b站手书和视频舔男神。

         最好玩的事情估计是大打出手抢对方老公(。)


Q:哈哈哈哈哈可以问问抢的是谁吗

A:喻文州叶修王杰希苏哥哥张新杰江波涛周泽楷吴羽策啊……基本上全员(除了个别)我都很喜欢吧         虽然大家都在我后宫,但是除了前四个剩下都还好商量


Q:是怎么样开始写同人的?

A:一个契机吧,当时是看了若我英年早逝的手书,就觉得很难过,晚上熬夜写了第一篇文。

        当时正好在和闺蜜打电话,她提到想吃什么什么的粮,加上我自己本身也是比较喜欢写东西的人,当时就说好啊那写吧。

         最开始入手的角度就是全职原著向苏沐秋未死设定,从相遇一直到最后结婚的一个故事(当然现在都已经删掉啦),因为比较好写,后来慢慢地想法就更多,一直写到现在了。


Q:那可以介绍一下主要产出和吃的cp吗?未来有没有什么计划呢w?

A:主要产出伞修 楚苏肖戴目前也有坑 过段时间会把黑手伸向喻黄方王江周几个坑A:吃的就很杂,除了上面这几个我还吃双花双鬼,韩张,乔高,不过这些吃的不多。

计划我lof有好长一个表……可以慢慢看Q:可以给我们说说为什么取这个id吗

A:ID其实是根据圈名君白走的,这个圈名属于为数不多的没有寓意的名字。

         但是刚好很喜欢司夏女神的白衣渡我,所以就把id改成了君子白衣渡。


Q:君白文的题目都很美啊——☆可以说说都是怎么起的吗?

*走过八千里的风,君似骄阳,燕归巢,红梅白雪知之类的。

A:哈哈哈哈不瞒你说我其实是个起名废A:君似骄阳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名字,是音乐剧巴黎圣母院里的一首歌的中文翻译,原名Beau comme le soleie(你像太阳一样)

         走过八千里的风是根据前一段时间很火的那个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过八千里,不问归期变体来的

         燕归巢是许嵩的一首歌

         红梅白雪知是云の泣女神在汐音社古风原创专辑人间词话里唱的歌

         都是我很喜欢的名字,拿来当成文章名用大多是因为他们名字本身,或者是歌词里的含义会比较触动我,或者是很贴近我文章的中心


Q:平时写文有什么小习惯?

A:我会很喜欢写片段或者是句子,偶尔干着干着别的事情就会想到一些比较动心的场景或者句子,随手就会记下来,可能会加进某一个坑里去显得更添彩。也可能会变成我新坑的起源【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我坑这么多的原因


Q:那么这么多坑,君白到现在自己最满意的是哪一个呢?

A:填完的(耿直)

         我其实更喜欢构思长篇,但是文力不太能支撑太长的故事,所以大部分时候都在写短篇


Q:……有填完的长篇……吗?

A:并没有。

         长篇我其实更中意红梅白雪知

         短篇的话,我其实觉得都还可以吧。感觉每一篇都会比原先进步一点点,也就会更喜欢新的故事一点点。而且毕竟都是自己写的,最喜欢哪篇很难下定论。


Q:君白期间有没有特别沮丧的时候或者特别开心的时候?

A:有的

        刨去三次原因不提,我瓶颈期都很痛苦

         我去年暑假的时候在更新君似骄阳,当时写着写着就突然卡了,觉得不太对。前前后后找了好多朋友去看去聊,最后发现问题在于节奏太快了,很长的时间线都挤在了一起,就很尴尬。所以当时就决定先把这放下,去写短篇,慢慢地也有点提高了。

         最开心的时候大概就是有宝贝儿夸我,或者意外发现超喜欢的太太也知道我(好感度+10000)


Q:君白其实对于景色的描写感觉很棒!情景描写和角色心理一般都很契合,是怎么做到的呢?

A:哇 这个问题有难度!

         我是一直来就很喜欢描写景物……刚上写的时候不会写作文,两百字的作文要我姨一字一句口述我才能写完,后来慢慢就养成了看见什么都留心一下然后脑内描写四百字的习惯,所以景物对我来讲是很好写的

         我写文细节就很多,有的时候其实都有点儿多余了,主要还是因为平时细的东西看的比较多,所以想烘托情感,想让看见文章的人笑或者想让看见文章的人哭都知道用什么


Q:那么最后,在这个圈子这么久,有没有什么想说的?对自己,对读者啊,对全职啊或者人物啊都可以w

A:我入圈将近一年半,遇到过很不对盘的人,有的时候也觉得很失望,但是好在这个圈子有很多我喜欢的人,也让我遇到了很多讨人喜欢的小姑娘,所以那些不好的并不足以扑灭我对这个圈子的热情。而且时间越长久,我就越能找到一些能够让我一直留下来的东西,无论是我喜欢的这些cp还是我的读者,都是能够让我在想起来的时候觉得很开心,也能让我觉得有动力往前走的。

        谢谢喜欢伞修这对cp的人,也谢谢喜欢我的人。


Q:好!谢谢君白这么长时间的认真答题,那么我们就结束啦!【完结撒花x

A:完结撒花!!

 ————————————————
【伞修】迷迭香

*伞修民国paro,戏子伞x少爷叶

 这故事带着旧时风月的冷艳感。

        许是因为民国这时代风骨如此,君白的文字在这篇罕见得显得更加地“用力”的、“端”着的,或者说,是表达的用词与方式更加游刃有余、老辣。

        就好像二人的交锋。

        沐秋记挂着老叶,他是“端”着的,他的想,是自己不言说却请人送请帖的、是看到空位置的时候冷笑着的、是多年在脂粉和冷然的眉宇之间掩着的,是不诉之于口的、带着一个旦角儿的、“高高在上”的。

         老叶呢?老叶也一样,他作为一个被沐秋这么个美人儿吸引的,他自然更是“端”着的。

        不信的话,你看他那个不爱戏曲的人反而坐在台下为了那么张脸坐了整场、随手送了折扇却从不在言语行为上过界、回忆起沐秋也仍保持着点淡定的模样……说实话,这个人其实“端”得比沐秋更厉害。

        这正是它迷人的地方,民国那个时代,衣香鬓影,风花雪月,有着它独一个儿的风骨、风情、风度。

        让我个人来看的话,君白这篇真的是非常好,非常有感觉了。

 ————————————————

 【伞修】君似骄阳
*伞修网配paro

        这个故事啊,带着初夏的潮湿感。        

        很自然的。你看着这个故事,会想起被闷汗黏在皮肤的衬衫。

        那种呼吸都带着不顺畅的烦躁感,那种无法冷静的闷热感,一定会让你欲罢不能。 

 ————————————————

【伞修】当我们老去

        这个故事文字不多,对我来说算不上长,可细节却处处令我欢喜。 
        那些平常到甜蜜的细节,就是我梦想里那个伞修,他们从眉眼青涩到头发稀白的那么多时间里,一颗颗从名为喜欢的沙漏里掉到另一种名为爱情爱情的沙漏里堆得满满当当的沙子。 
        虽然沐秋在全文几乎没正面出场,可老叶字里行间处处是他的样子。   
        那很好。   
        很温暖,很美。我相信当你们老去,就是这美丽的样子。 
*这段偷个小懒,直接在之前给君白的长评里摘抄了。 

 ————————————————
【伞修参本合志】From beginning to forever

A:from beginning to forever(从开始到永恒)这个本顾名思义,讲的是苏沐秋和叶修从相遇到最后修成正果的故事。故事时间线拉得很长,从叶修15岁的夏天一直写到28岁他带领国家队去苏黎世打比赛并且和苏沐秋领证顺带度蜜月。  
        这个本参与人员一共15位,其中文手11位,各自负责了一年的故事内容,画手4位,负责了本子里的全部插图。故事非——常——甜——!全程没有玻璃渣,老夫老夫谈谈恋爱牵牵小手没事亲个嘴,有事打比赛,情趣上来了再滚个床单,满足了我们这种只想吃糖的老人家。 
         各位参本的太太文章和插图的质量都特别高,看过初稿的人已经满足到飞天。目前合志已经截稿,在进行修改,很快会开始排版送印,四月预售 
A:啊对了,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啊!这个合志有婚礼的!!!结婚!!!!!!!!!!! 
Q:好!!!!!!!!!!以及,不预售何撩啊小拳拳打死你信不信!!!!! 
A:售,售 
        再等一个月 
—————————————— 
*花絮之装模作样 
A:嗨呀!小姐姐诶! 
Q:害怕。君白大姐姐我初二呀 
A: 小可爱 
A:! 
Q:咳咳,君白……        
      采访…【哀嚎 
A:咳咳 
A:我严肃一下 进入状态 
A:来吧! 
Q:君白太太好!这里是荣耀刊组的记者书裴w请问可以接受我的采访吗ww
A:可以呀! 
Q:【哈哈哈哈哈哈哈趴在电脑前笑出声……】那我们就开始啦! 
A:【我也觉得戏好多啊 演的和真的似的】猴! 
—————— 
*花絮之工作量很大 
来自Q的前情提要:在我被君白一大串的名称出处简介袭击后…她终于良心过不去主动说了这么个话【痛苦】 
A:采访我你估计后期工作量很大啊 
       小同志辛苦了 
Q:自己采访的太太,跪着也要写完【绝望】 
———————— 
那么这次的采访就到这里啦!我是张书裴,我们依旧下个截稿日再见!【umm……】那么,喜欢珏生(君子白衣渡)太太的话,请也支持太太的本喔!♡ 
—————— 
受访者:  @珏生.  
采访/文稿:  @张书裴/雨天zys  


评论 ( 8 )
热度 ( 88 )

© 荣耀刊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