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刊组

采访+推文
-你我的荣耀,永不落幕-

【第二十九期】守着这万里青山与你共白首——白首青山太太的采访及推荐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白首青山太太,因为太喜欢她的文字了所以前面的采访可能看起来有点像笼统的文评。


太太cn青山,第一篇文章发表于15年1月份,至今发布全职相关同人共80篇。


今天拜读了太太三十余篇,成功被她纳入粉籍。各种古风prao里刻画的少年意气淋漓尽致,江湖义和并肩情穿插在一起,用文字去诠释她心中里的白首青山,和她的名字一样。


就像她自己说的一样啊,她喜欢自己写的cp,想写出他们不同的生活轨迹,想让全世界知道他们有多好。


顺带一提她声音很好听。嘘。


——————————————————————————————


Q:dalao!采访吗!

A:哎?好的~


Q:首先第一个问题是,青山太太是怎么接触到的全职呢?简单说就是怎么跳的坑

A:记得好像是13年十一有点书荒,那段时间正好在微博上看到有本书挺有名的叫《全职高手》,其实也是怀着好奇的心跑去看,几天迅速看完整个人就无法自拔了从此就开始了追书之旅,不过当时没想到自己之后会如此迷妹,大概就是全职的力量吧。这么算算好像也是好几年前的事啦~


Q:是怎么从原著迷妹跳到同人坑的呢?[是不是粮不够吃/划掉x]

A:当时其实我对同人不是很了解吧,现在想想我敢瞎写也是充满了勇气……当时就是觉得原作的架构已经很饱满了,但是还是想再用自己构建的设定和世界去再写他们的故事,揣测他们的心境。 如果非得说有什么原因推动的话,大概就是特喜欢那几对cp吧,讲白了就是“我不听我不听我要写他们谈恋爱”。


Q:是的太太文里的世界观确实是很厉害..[迷妹给比个哈特]太太觉得写起来最带感的设定/paro什么? 最喜欢最擅长写的cp是?

A:mayaaaaa这个问题……天秤选恐思考了好久,其实好像没有特别带感的paro,因为脑洞比较大单纯形容一个paro满足不了我的黑洞级脑(喂)。

我现代比较苦手古风会比较顺手一点,开心的话会顺便再往里面加设定或剧情~ 最喜欢的cp!!喻黄!双花!林方!三足鼎立无法撼动!挑不出来有哪个最喜欢!但是都不太擅长,少天文州乐乐大孙老林点心都是不好掌控的人物,我已经写了好久喻黄双花,每次开刨新坑时还是很忐忑的,因为一个cp放在不同设定里展现出的面也不一样吧,智商不够的我每次都抓耳挠腮半天。 

有时候写着写着会发现自己把其中一个当背景板了,写完回头看一下又发现没用多少笔墨着力的那个人物存在感特强,简直要撕了背景板跳出来……

对说的就是你孙哲平。


Q:这说明太太对孙哲平是真爱啊,性格鲜明的角色确实很容易突出出来,感觉太太写文的时候内心戏好可爱啊忍不住笑[划掉划掉]果然还是深思熟虑过的文章毕竟好看...递膝盖。

太太最喜欢写哪个角色呢?[比个哈特少天可以凑字数x]

A:不用凑哈哈哈哈,我最喜欢的真心就是少天啊呜呜呜呜,从一开始看书我就喜欢他,可能这种很阳光很爽朗的性格特别圈粉吧。再往后了解下去,也知道他身为“妖刀”绝不可能仅仅就是个话唠而已,他看上去大大咧咧但也有细腻的一面,一张嘴叨逼叨被不少人说“神烦”但越想就越喜欢。就是这种多面角色最招人喜欢啦~再加上他简直是小天使啊(汪汪大哭)


Q:翻翻太太的连载,第一篇就是少天相关的cp呀。然后恕我冒昧[其实是私心]地问一下太太平常都是怎么想到的这些好看的梗

A:脑洞来的时候它停不下脚步……平时听歌打游戏摸鱼时都会想出一些东西,有时是想出几句比较好的对话或者描写就先记备忘录里,翻出来盯上一会儿就能想出个大致剧情……噢我曾经有考场上一边抖腿一边想剧情的经历,当时好像是看历史卷子的材料,然后满脑子民国古风乱飞,后面就有写过(嘘不告诉你们是哪篇)


Q:[会心一击]论学霸太太对历史试卷的秘妙用——历史卷子里的民国题材估计就是毛孙蒋张的爱恨情仇[拍死x] . 支持太太写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A:第一是,我还喜欢这对cp,想写出他们不一样的生活轨迹,想让全世界一起来看他们感受他们有多好。 第二是,“我不能坑我还要脸就算是陈年旧坑也会有完结的一天,一记洛阳铲,千军万马来相见。” 第三是认识了很多小伙伴,聊聊天插科打诨,本来很难熬的一个人写文的时间会轻松很多,自然也能坚持下去了。(在此特别谢过我小伙伴们呜呜呜)


Q:在此也谢谢肯让我勾搭的太太你[滑稽]

最后好像是大家都很在意的一个问题,太太对全职动画化的pv有什么看法吗?[占个版面吹捧小魂]

A:没什么特别的看法吧哈哈哈哈,内心打call的小人跟着画面无脑挥舞荧光棒燃起来,其实看着动画里kirakira的大眼睛还是会笑场,但是看到他们动起来我就已经特别高兴了。音乐很棒,画面质量也很感人,一言蔽之我其实挺期待的~

(辛苦你啦捏脸)


Q:[任了]感谢太太接受采访!祝你越长越好看!


————————

一段后记:


A:客气啥,啵叽,我继续舔mamo舔太宰去了(你还记得你是要更新的人吗)

Q:别说了我欠了六万多字了[手黄再]


——————————————————————————————





推文:

【喻黄】告白气球

【喻黄】红豆沙

【喻黄】锦衣夜行

【韩张】沉火

【双花】我渡红尘

【双花】福不单行

Chapter.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被采访人: @白首青山 

采访人: @今阳 

评论 ( 33 )
热度 ( 251 )

© 荣耀刊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