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刊组

采访+推文
-你我的荣耀,永不落幕-

【第四十期】故事都献给你,希望能温暖你——江国无浪太太的采访及推荐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写手——浆果太太 @江国无浪 

浆果太太主要产出为王乔和周翔,创作过不少人心中被列为圈内经典的文章。文风甜虐适中,架构宏观而完整,多为短篇,请放心入坑!如果你喜欢对文字有特别坚持的作者,如果你喜欢细腻而又豁达的文风,如果你喜欢别具一格的立意,那么请不要错过这个认真而有些慢热的姑娘~

下面我们开始今天的采访!



————————

Q:那首先第一个问题,请问浆果的圈名是怎么来的?

A:当时用江国无浪还没有看全职,是来自自己最喜欢的作家江国香织。后来入圈发现大家打字的时候打江国不好打,浆果倒是很容易就关联出来了,所以就方便大家都叫浆果啦www

Q:233333感觉是个水分很饱满的名字!所以无浪是因为江波涛吗?

A:真的是巧合……单纯的想找两个字和江国对上……后来看了全职……简直是个美丽的巧合……(捂脸)


Q:那下一个问题!浆果是什么时候入的全职坑?怎么入的呢?

A:14年吧,那时候基友和我念了整整一个学期全职高手,我最后耐不住说“好好好,我看,我看。” 然后打开之后就………

Q:沉沦了是吗哈哈哈哈

A:完全没想到网游电子竞技会写得这么好看啊!!


Q:最喜欢的角色就是王杰希和乔一帆吗?

A:第一次看最喜欢肖时钦和乔一帆!!第二遍才慢慢被王杰希吸引了……(对读者使用魔法犯规!犯规!)


Q:喜欢肖时钦哪里呢?

A:能把手中的牌发挥到极致,对局势的判断和掌控力绝对都是一流的,特别特别向往肖时钦这种人,很温柔很安定的一个人。高处也好,低谷也好,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看到回雷霆我真的眼泪都出来了QAQ


Q:有没有喜欢肖时钦相关的CP?

A:肖戴……!只有肖戴!

Q:我也喜欢肖队长!

A:全职里面每一个人都很棒啊w 不过我知道你最喜欢方锐23333

Q:求求你给我一点客套的余地!!!!



Q:全职里喜欢的CP有什么呢?

A:比较喜欢的就是王乔和周翔啦!之前也沉迷过叶喻心脏组。现在果然还是最喜欢王乔了(捂脸),希望他俩一直好好的,甜甜的在一起。



Q:能给大家简单说说他们之间的那种感觉吗?或者说是为什么吸引了你?

A:吸引我的是官方!是官方拉我入坑的!网游里面对战乔一帆下意识提醒王杰希的时候,我就开始心动了。后来出新年番外,王杰希除了给微草队员还会给一帆准备礼物,这不就是互相牵挂吗??后来看第二遍总觉得王杰希对于乔一帆有那么一点特殊,分量比前辈要厚重一点。乔一帆不想仰望,想离得更近,有一种近乡情怯在里面。而在原著中,乔一帆胜周烨柏之后王杰希说的话,感觉更像是向着乔一帆啊……

A:王杰希一直是个某种意义上非常自控的人,一直以来判断精准。乔一帆不是后悔,更像是一种脱离想象,“失控”的存在吧。就很喜欢这种感觉……

Q:因为那句话吗?

A:“以前没有谁会在意的人,成长到了这种地步,可怕吗?”这句话可一点也不“微草爸爸”啊233333



Q:为什么?

A:虽然说微草的队伍氛围一直不同,虽然这句话里没有苛责,但这句话除了鞭策队员,更像是在肯定乔一帆。

Q:心里有一种……久违了或者像是终于等到了的感动?

A:感觉像是一种惊艳吧

Q:惊艳?

A:意想不到,惊不是那个惊,艳不是那个艳,但绝对夺人目光。乔一帆像是王杰希对格局掌握中“失控”的那一部分,但是他对这种变化乐在其中。

Q:哇塞这个说得好棒!!!!

A:这就是爱(等等!)双方已经站在同一个舞台上……王杰希开始正视乔一帆,而乔一帆心中始终都有那么一点特殊感……后来就无可救药的磕上了王乔(捂脸)




Q:那么在你心里王乔最好的相处方式什么

A:他俩太适合结婚过日子了,不适合矫情着乱折腾……比较喜欢的应该就是,一个在王杰希面前也挺直腰杆不羞怯的乔一帆,能放下没能并肩作战的遗憾,直视这份感情的乔一帆和慢慢展露出除了荣耀以外除了队长这个身份以外的自己的王杰希。虽然前后辈这个身份,前队友这个身份的确给两个人的感情和羁绊做了非常重要的铺垫,然而我心中他们两个即使抛开了荣耀依然是互相吸引的两个人,性格合适。王乔两人都非常的理智,一点也不恋爱脑,偶尔会有点关心则乱吧,相处起来应该非常顺畅www



Q:我也觉得这两个人超适合过日子!!!2333那问一点轻松的,假如给他俩拟成动物会是什么?

A:感觉一帆是白狐狸!!

Q:那老王呢?

A:老王的话……第一印象想到了龙,西方神话里面的龙。

Q:为什么会是白狐狸和龙呢?我印象里其实很多作者会把一帆定义成柔软的小动物啊。

A:一帆看起来小天使啊软萌啊,其实是个有些“狡猾”,战术和意识都很强,未来能挑大梁的人呀2333 看起来单纯其实上场虐人不手软,会耐心揣摩心理和局势。很像白狐狸!!未来是个小心脏(x)龙大概是因为想到魔术师了,而且完全不知道要害在哪里。前期在原著中留下了喜欢挖掘新人的印象,想到了喜欢闪闪发光的金子的龙……

Q: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乔一帆是他的金子吗

A:不!是恶龙和王子(x)!比金子重要w



Q:对全职动漫里的王乔满意吗?

A:动画啊……王杰希对一帆的第一笑感觉一大口糖啊!!后来看到老王说一帆不适合微草……唉……

Q:扎心了……

A:太扎心了QAQ



Q:有没有给大家推荐的王乔文呢?

A:除了最有名的《一厢情愿》和《让另一个我告诉你》之外,推一个已经退圈了的太太——懒橙尸体。写的王乔很暖,都是日常相处的小细节,看完之后会不自觉的嘴角挂笑,好想喊她回来呀QAQ!还有于涂,文风非常温暖的一个姑娘!



Q:有没有想对读者说的话?

A:一直以来谢谢你们的关注和陪伴,写作曾经让我痛苦也让我困扰,也想过放弃和离开圈子。回来发现你们还在,真的无法言表的开心。故事写给你们,献给你们。如果曾经让你们有过一点点共鸣和温暖,我就很满足啦。我会努力不让你们失望的,希望大家能好好注意身体,健康最重要。能和你们一起喜欢上全职真的是太好了,谢谢你们QAQ



————————————————

笔者是浆果太太的小迷妹儿~从入圈开始就暗戳戳喜欢的那种!初觉惊艳是因为那篇《山鬼》,而后渐渐关注着她,看着她用自己的笔为大家打开一个一个故事的大门。除了细腻的文风外,笔者认为浆果太太最棒的一点大概是笔下无数个各个精彩而迥异的世界。她会耐心地查一些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资料,也会设定一些注定写不到的细节。于是你能从她的文字中轻而易举地看到她为喜欢的CP架构起新世界时,编织进的那些一丝一缕的、细密的喜欢。

虽与你在热暑中相遇,却像是清风拂面,有暗香幽来。


————————————————

推文时间——


首先是:江国无浪的王乔目录


1.山鬼(古风王乔HE)

(上)  (下)

“盖鬼神通称,故山鬼者,即山神前身。未列仙班,非正神,既,以鬼称谓。”

如果你喜欢王乔这对儿CP,那么这一篇古风大概是你最不可错过的奇遇。


2.艳火(ABO王乔HE)

(上)   (下)

————假如你是目光,不要弄丢心跳。假如你是焰火,不要弄丢散落的叶影。假如你是扁舟,不要弄丢为你破碎的湖光。假如你是初春的樱花雨,不要弄丢那些全力以赴的邂逅。假如你是传说,不要弄丢信仰。假如你是诺言,不要弄丢我的死亡。假如你是我,不要弄丢被现实伤害的头破血流的你。假如你是你,不要弄丢我。


3.戏言生花(王乔HE)

“有人说月光是死去了的太阳。离别惨然,而万物依旧。

   这清凉的月色有些残忍,这怀抱终究什么都没有留住。”


4.烬见(王乔HE)

“谁也想不到,这个平时看起来温和细腻的少年藏着一根反骨。

   乔一帆不光是个阵鬼,还是个小烟鬼。”

“同样有着翅膀,他应该更像飞蛾才对吧。”


5.深雪(王乔HE)

  “前辈,你来了。”


6.我喜欢的人叫乔一帆(王乔HE 第三视角)

“我曾经喜欢过一个人,他叫乔一帆。”

“你一定要幸福呀。”



7.欠你一个拥抱(王乔HE)

“前辈快去洗澡吧,太晚洗澡小心感冒。”



8.光源三十题(王乔HE)

“那些细碎的遗憾,也许永远都弥补不了,幸而有无数个闪光的未来和以后。一辈子很长也许有很短,可是足够我们在一起,足够你我实现梦想,足够你我一同得到周围人的祝福和认可,足够我们简简单单细细慢慢的过日子,可以去远方,也可以回家乡。等到我们年纪大了头发白了眼睛花了,打不了荣耀也去不了远方了,就一直一直简单平淡的过着日子,一起生活也一起死去。两个人的墓碑上什么也不用写,回忆就是最长的诗句。 ”


9.仲夏夜之梦(全员向 CP叶喻周翔)

“或许我们都是梦中的人物,一生都在酣睡之中。

这么多年,只愿梦里是你,醒来也是你。”



——————————

受邀太太: @江国无浪 

采访者 @将烨 



————————

图源官方绝密档案



评论 ( 20 )
热度 ( 1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荣耀刊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