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刊组

采访+推文
-你我的荣耀,永不落幕-

【第十九期】当国家队看到《全职高手》——宫惜炎太太的采访和推荐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宫惜炎太太,这里是小记者鸢尾。

太太从2016年10月份开始在LOFTER和贴吧上开始连载,目前有“当国家队看了《全职高手》”一篇无cp向文正在连载,讲述了当国家队坐在一起读《全职高手》这本书时种种反应与内心感受,是一个很新颖的脑洞呢。推文链接见文末。

下面是采访内容:

-----------------

Q: 太太是什么时候入的全职坑?

A: 14年暑假,那个时候刚高考完,想找本小说看看,当时不怎么想看有感情戏的,就去无cp吧找,结果发现很多人推荐这篇文,就去看了,然后就停不下来了。

花了一个星期看完好爽!本来以为会想我之前看的很多书那样,看过激动过,不就慢慢冷却遗忘

就在那时,我看到了久任大大的伪电影系列,瞬间就又被拉回全职世界(也认识并迷上了阿杰大大),再加上全职圈内的太太们很给力,用一篇篇高质量的同人文留住了我,至今还未脱坑


Q: 哇塞一个星期!速度很快啊!14年正好赶上全职完结呢

A:哈哈,速度当然快了,我一碰上喜欢的文,那是夜以继日地看,每天只睡几个钟头,吃饭上厕所都捧着(虽然没资格,但我还是要说好孩子不要学啊)。


Q:哇哇久任大大的伪电影!人设都好棒!

A:久任大大的伪电影真的是我第一次接触到那么高质量的同人视频,完全是我心目中的全职众人,已经来回撸过几十遍了。


Q:那太太为什么会开始产粮呢?

A:说来惭愧,之前我一直都是暗搓搓的看文,有过写文的念头但从来没有付诸过行动,主要是不自信以及懒!后来有了一个写文的闺蜜(虽然不混全职圈),在她的影响和鼓励下,我才终于决定下笔,不管写得好坏,都是对这本让我爱了几年的小说的致敬。


Q: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动笔的呢?

A:翻我的LOFTER就知道,是从16年的10月份才开始我现在这篇文的连载,也才4个多月,所以还是个新人呐。


Q:那也很棒啊!因为之前看评论有看到说在贴吧也有更新,但是我不太上贴吧,所以不是很清楚是不是还有别的文【暗搓搓期待一下新粮】所以有此一问啦

A:短时间内是不可能有新粮的了,虽然是有别的脑洞,但是就目前这文的进度来看,完结还遥遥无期呢


Q:觉得阅读体这个梗特别吸引人!因为太太这篇文我还去搜过有没有类似题材的文,然后发现粮好少,只有太太这个更的最勤

A:我更的勤吗(°ー°〃)?最近懒癌发作,2个多礼拜没更了,都不敢上贴吧和lof了○| ̄|_


Q:那全职同人里的cp太太吃哪些呢?

A:我是叶修和兴欣的迷妹,所以果然还是all叶呢。不过也很喜欢无cp文。看大家不谈情不cp,仅仅是日常生活,也很温馨有趣呢。


Q:对呢,我也是叶修迷妹QwQ。无cp的文会给人一种回归原作的感觉,所以很迷人呢

   那么这篇文的灵感来源哪里呢?

A:就是重温全职的时候,想着叶修和兴欣的故事那么热血励志,如果全职里的人都能知道就好了,那样那些叶黑兴欣黑还能说啥?最期待的其实是全职里的所有人都能看到,不过这样,这个故事就太大了,没法圆啊。要不就只能写个短篇了。所以最后衡量了一下我的能力,十几个人还是可以驾驭的,就选择了国家队,只是可惜了老韩了。


Q:那么有没有卡文的时候?

A:实际上每章必卡,因为我是第一次写文,写得还是同人文,因此每次都要把原著好好看上几遍,读通读顺,寻找亮点槽点,并设想看到这段情节的国家队员们有怎样的想法。一句话也要反复揣摩,确保不ooc。而且灵感这东西真的不是想来就来的,这种时候,就只能绞尽脑汁靠编了


Q:是的呢,写同人最怕的就是ooc严重,果然认真写文的人才能成为太太(ง •̀_•́)ง

   太太有喜欢的文手/画手/coser/cv之类的吗?

A:文手的话有很多,悠悠瑾、小乐清水子、从欢、糖果色袜子等,cv的话就是因为那部伪电影喜欢上了阿杰、宝木中阳 、图特哈蒙还有叶清。画手和coser就了解不多了


Q:说到cv就不得不提到全职的动画了,太太有去全职的点映吗?

A:没有,羡慕啊~全职动画等得我好焦躁!度日如年/(ㄒoㄒ)/~~掰着手指头过日子/(ㄒoㄒ)/~~看了预告片,还是挺满意的,阿杰大大继续配叶修


Q:那之后有什么新文的脑洞可以透露一下吗?大致cp向这样

A:没有仔细想过,前段时间突然有的一个念头。就是当初沐秋车祸,并没有当场死亡,而是急需手术,但手术需要很多钱啊,陶轩一时间都拿不出来。于是叶修只好找爸爸,并以回家为条件让家人垫付了手术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呀。都说了是个突如其来的脑洞啦,写不写文都不一定,就不负责补全它啦。对我来说,开新文将是很久以后的事了


Q:嗯,那太太有什么想对你的读者想说的吗?

A:感谢大家支持我不成熟的作品,也很谢谢大家愿意包容我内容的拖沓以及更新的不定时等诸多问题,我唯有在此做出承诺:绝不弃坑!之后的几年,我们一起走下去吧?


-------------------

下面是推文时间:

阅读体曾经是欧美圈流行过的一个梗,全职圈阅读体的粮目前还相当少,当国家队看到《全职高手》这本书,当他们得知那些鲜有人知的背后的故事,当他们看到叶修与兴欣艰难而热血的荣耀之途,又会是什么反应呢?戳下面的链接看看吧!

LOFTER:https://827849770.lofter.com/view

贴吧:https://tieba.baidu.com/p/4830787314 

被采访者: @宫惜炎 

采访者: @鸢尾开时


 

评论 ( 9 )
热度 ( 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荣耀刊组 | Powered by LOFTER